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姿妙發起萬人連署-拒絕用肺發電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深澳電廠環差出爐,第一時間沒有宜蘭的評估數據,卻出現新北市委託學者的數據中,宜蘭在北部7縣市受害最大,引起宜蘭各界嘩然,除代理縣長陳金德外,立委陳歐珀羅東鎮林姿妙、林信華、時代力量等都挿上一腳表示反對,而林姿妙更是發起萬人連署「拒絕用肺發電」,林姿妙表示,許多前輩為宜蘭的努力,讓宜蘭有一片好山、好水、好空氣,缺電不能犧牲宜蘭人健康,我們拒絕深澳燃煤發電廠,連署日期定在4月14日下午1點到晚間9 點,在羅東中山公園。

深澳火力電廠預計在2025年商轉,環差在日前以9比8通過,但台電的計畫空污排放濃度卻沒有宜蘭的數據,使宜蘭人覺得被犧性的感覺,各界紛紛的表示不滿,其中陳金德人在日本,第一時間透過臉書表達「不能接受」,回國後19日在縣長室召開記者會改成讚成賴院長的深澳電廠,並要宜蘭民眾理性看待,遭網友一面倒批評。而年底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表示,只要對宜蘭的環保及縣民健康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林姿妙則在今天羅東鎮公所前發起「缺電不能犧牲宜蘭人健康-拒絕用肺發電」萬人連署書表示3點聲明:

一、燃煤發電造成對環境的污染相當嚴重,如產生空污、排放致癌物PM2.5、消耗大量水資源等…多項負面效益。故全世界趨勢都在減少燃煤發電。台灣卻還在這時候開啟深澳燃煤發電。除了跟世界趨勢背道而馳之外,更造成附近六縣市約900萬人受害,而其中以宜蘭受害最重。

二、缺電不能犧牲宜蘭人健康,政府開放深澳發電廠,除了增加台灣污染更不顧國人的健康,為了捍衛宜蘭這塊淨土,林姿妙堅決反對以宜蘭人的健康做為交換,傷害宜蘭人。

三、這個議題超越政治、超越藍綠、超越族群!宜蘭有全民共識,宜蘭價值的堅守不能輕易放棄!好山好水是祖先拚出來的,留給我們最好財產,我們要守護!繼續拚出好薪水!改善宜蘭財政困境,現在如果連好山好水都守不住了,宜蘭還談什麼觀光發展、誰要願意來宜蘭呼吸髒空氣!那裏來的觀光大縣?造成的不只是空氣汙染,會影響整個宜蘭的產業,姿妙會帶著大家的共識堅決捍衛到底

林姿妙強調,自己家園自己救,請大家一起響應,為了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宜蘭人不能冷漠,一定要站出來堅持反對深澳設立燃煤發電廠。

 

延伸閱讀

陳歐珀:只要對宜蘭的環保、縣民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陳金德支持賴清德深澳電廠 要縣民理性看待

林姿妙做出大型看板發動連署「拒絕用肺發電」

林姿妙說,自己家園自己救,請大家一起響應,為了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宜蘭人不能冷漠,一定要站出來堅持反對深澳設立燃煤發電廠。

連署日期定在4月14日下午1點到晚間9 點,在羅東中山公園。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來來來!縣府當紅娘 單身聯誼早日覓得良緣

Akamai互聯網安全現狀報告:零售商成為憑證填充攻擊的最大受害者

討海捕魚三兄弟 骨肉齊心海中撈金

騰訊會議國際版緊急上線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助力全球各地抗「疫」

宜蘭出現首例猴痘案例 研判感染非在縣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