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金德支持賴清德深澳電廠 要縣民理性看待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差通過後,宜蘭在學者的pm2.5空污報告中,成為阰部7縣市最大污染區高達7.499立方米微克,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人在日本時立刻聲明「不接受這份報告」,今天陳金德在縣長室召開記者會中表示,支持行政院長的能源政策,除了要求台電3項條件外,也要宜蘭縣民理性看待這事。

陳金德表示,台電環差報告書中對宜蘭縣並沒有資料,但新北學者的報告書中宜蘭有高達7.499立方米微克,而國家標準是35微克,也就是說多出20%的排放量,這部份台電將會在訂稿本時放進去,由於台電及學者兩個模擬參數不同,當然會有兩個不同的數據,但數字是台電提供的,當然要由台電自已負責,由於差異那麼大,引起民眾恐慌 ,經濟部、環保署應該說明清楚。

陳金德說,有關台灣的電力,我是宜蘭代理縣長基於保護宜蘭的空氣品質、宜蘭人的健康安全,我重申要有精準的數據 或台電給相關參數給宜蘭縣人模擬。

又說,2025非核家園已入電業法內,核能除役之後,能源分為再生能源20%、火力電廠,其中天然氣為50%、燃煤30%,在這個事實中,呼籲宜蘭縣親理性、務實看待這件事情,因為燃煤是一定會有,天燃氣的50%努力中,由於天燃氣是從永安接收站、台中接收站沿海管、陸管北上到電廠,依去年在中油時,因電腦當機21秒,造成天燃氣有2分鐘沒有供應,就造成全台大停電。

陳金德強調,深澳電廠環差通過,個人表達支持賴院長的立場,但也請求台電公司將來2025發電前,應增設粒狀物處理設備,確保硫化物、、氮化物、粒化物等污染,這都比現在環差更接近天燃氣的排放更嚴格。2025之前缺電的缺口,政府就要努力來確保不缺電,這部份也表達支持賴院長。

陳金德再呼簽宜蘭的鄉親,反核是全民的目標,維護空氣品質也是宜蘭長期環保立縣的政策,維護縣民的健康本身就是宜蘭縣政府要做的事情,呼籲縣民要理性看待這件事情。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住民子女歌唱大賽 勁歌熱舞拿獎金

關懷訪視「喜大人」 食堂午餐「好營養」

卡西歐GMW-B5000腕錶系列再添新成員

黃適超參選立委要讓鄉親安居樂業、團結民進黨!

遭污指涉及垃圾掩埋場弊案 前三星鄉長黃錫墉等3人獲不起訴處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