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歐珀:只要對宜蘭的環保、縣民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深澳火力電廠環差沒將宜蘭納入,在新北市請學者所作報告書內,宜蘭竟然來北部7縣市最高污源區,引發宜蘭縣民一陣嘩然,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今天表示,只要對宜蘭的環保、縣民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同時提出5項檢討及未來推動方向。

深澳發電廠環差出爐,未將宜蘭納入評估範圍,當時人在日本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在臉書聲明:不能接受」,回國後在昨天的記者會表示:「支持賴院長的政策,要縣民理性看待」讓網友留言痛罵。

立委陳歐珀今天的記者會對「深澳發電廠」問題表示,專業問題應該要回歸專業解決,自己會選擇與宜蘭縣民站在一起,只要對宜蘭的環保、對縣民的呼吸與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陳歐珀提出五個檢討及未來推展方向:

一、台電對於未來的能源開發計畫,必須要以「綠能發電」最高原則,在此原則下去尋找能源替代的可能性,不應盲目或便宜行事的提供傳統方案;台灣不僅要「非核家園」更要創造「綠能家園」來逐步替代傳統的火力發電,我們反核也反空汙。

二、台電環保署應將宜蘭縣納入環境差異影響分析評估範圍,做為鄰近縣市宜蘭縣必須要一同納入,不應也不能忽視宜蘭縣民的呼吸權益。對於台電與新北市環保局所做出之相關環境影響評估差異報告,其中差異甚大,須盡速報告民眾兩者之間的差異性,並審慎評估未來的防範影響評估計畫,以免造成民眾的憂心與疑慮,而在空氣品質的維護面上也必須與各地方政府做好溝通。

三、有關「深澳發電廠」興建一事的相關會議,應邀請宜蘭縣政府參與。對於3月14日的環境影響評估會議,竟未邀請宜蘭縣政府列席甚至參與審議「深澳發電廠」興建一事,環保署漠視宜蘭縣民的相關權益,要代表宜蘭縣民提出抗議,並希冀未來有相關爭議時,不應排除鄰近相關縣市。

四、毒性空氣污染物健康風險評估是非常重要的,但在報告裡面卻沒有看到,要求必須在研究報告內納入鄰近縣市(宜蘭縣、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等),針對這些鄰近縣市進行風險評估。

五、「空氣汙染防制法」第七條條文修正。

陳歐珀最後也提出他的能源政策包括將檢討宜蘭縣能源政策白皮書,落實2025非核家園,建構宜蘭縣成為「環保首都」。除了「節能」以外,也將推動以地熱、太陽能及生質能為宜蘭縣具備的豐富再生能源發電,並推動「智慧電網」之開發與設置及可帶動就業的綠能產業等。

陳歐珀:只要對宜蘭的環保、縣民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莊櫻花大道櫻花、石椅慘遭人惡意破壞

2024立委選舉民進黨宜蘭黨內初選陳歐珀率先登記

員山福園第二停車場啟用有助清明節掃墓民眾停車需求

艾睿電子協助中國大灣區大型企業及初創公司 提升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方面的技術能力

國際森林日發票兌領樹苗種樹兼作愛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