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東砂北運將朝在漢本建港解決陸運延伸問題!

東砂北運將朝在漢本建港解決陸運交通問題!

新聞中心/整理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物資流通也大受影響,台灣島內公共建設物資也蠢蠢欲動,尤其是砂石一漲價,其他百業立馬跟進,因此公共工程會洞燭先機,除要求國內砂石絕不能中斷,更不能漲價,否則會造成物價波動,但也因為長途的運輸所延伸的交通問題,因此政委兼公共工程主委吳澤成初步的發想是要建議在漢本建港,直接將營建骨材走海運到台北港或往南部港口,除解決營建所需外,也降低交通安全的衝擊,更能穩定物價。

這國受這波疫情的擊中,原本有可能發生的物價波動,但在公共工程委員會提前佈署上,讓這一波漲價消彌於無形,最主要是主委吳澤成洞察先機,當他知道國外物資難以進口時,尤其是營建骨材中的砂石,立馬要求國內業者供貨不能中斷,穩定了因疫情所造成的物價飛漲風波。

營造業是經濟發展的火車頭,其骨材重點有鋼筋、水泥、砂石等等,尤其是公共工程中砂石的用量最大,如以北部地區,砂石來源自然要靠宜蘭、花蓮,雖然蘭陽溪的砂石骨材品質最好,但產量有限、價錢相對的高,主要還是以宜蘭、花蓮交界的和平溪產量最高,但如果以車量貨運到台北,不只是路途長遠,最主要是砂石車所到之處,不只是道路髒亂,還是交通安全的隱憂。

但宜蘭往台北的道路中只有台九線、台二線、國五高速公路,其中大貨車就不走國五,或五本身也已經塞到爆錶了,台九線北宜公路不適合連結車跑,台二線路途長成本高等等因素,為此主委吳澤成提出解決陸路交通所延伸的問題,他初步的發想是在漢本建一港口(或租用台泥和平港),讓東砂北運走海路,由砂石船運到台北港或中南部(如遇有重大建設需求量大的時候),這樣不但成本較便宜且道路安全也有保障,而化解諸多等問題所造成的民怨。(照片截取自google地圖)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創意鴨肉鴨蛋烘焙成宜蘭伴手禮。

礁溪嘉一飯店頂樓火災人員疏散得宜!

捷榮國際推出特色旅行團《品味咖啡》

檢察官不當取供?宜檢:調查程序可供司法檢驗!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盛宴十年派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