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村落文學放眼國際 深耕宜蘭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2018年村落文學發展計畫」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聯經出版公司合作舉辦,計畫在今(19)日展開,希望透過文字力量將豐饒的蘭陽文化集結成冊,且借外來之筆重新形塑宜蘭文學樣貌,並闡揚宜蘭人文特色。

2018年村落文學發展計畫分為三大重點:「駐縣寫作」、「交流講座」及「山村文學創作營」等面向,也邀請到國際知名作家李昂分享感受,李昂老師引領風氣之先的前瞻性,被學界廣為討論,讓我們從李昂筆下更了解宜蘭的面貌,而在地作家吳敏顯,原為報社記者,退休後過著自在的寫作作家,多本描繪宜蘭鄉土的散文作品,深受大家喜愛。

另外,「山村文學創作營」於6月2日(六)和6月9日(六)共兩日,在大同鄉及南澳鄉展開課程,活動邀請原住民泰雅作家瓦歷斯‧諾幹及布農族詩人沙力浪等,以共同閱讀、分享生活的方式,鼓勵原鄉國小學生創作文學。希望將寶貴的知識回歸部落、屬於原住民孩子們最原初的地方,也讓更多的筆耕者能傳頌書寫這片美麗之境。

✨三場講座分別於宜蘭市及冬山鄉等地舉辦,想了解更多⬇️

宜蘭文化局官網查詢及報名(http://www.ilccb.gov.tw),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講座分別在宜蘭市及冬山鄉舉辦。

在地作家吳敏顯

村落文學特別邀請到李昂老師與大家分享文學。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鍾愛無界」高麗菜水餃義賣善款14.6萬捐普達!

110年印花稅重點檢查將於6月展開!

冬山北側交流道5億3千餘萬縣府完成評估 送高公局審議!

羅東鋼鐵舉辦捐血活動盛況空前。

驚!頭城農會理、監事被約談 ?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