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文昌護佑 江聰淵為自已喊出縣長提名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又到了考試的季節,每年5月起,各項考試陸續登場,無論是求學的或是求職的考生,此時此刻都是他們最重要且最緊張的時刻,為了安撫考生心靈,宜蘭市公所訂於4月23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宜蘭市文昌宮辦理「文昌護佑祈福」活動,江聰淵表示考生需要的是金榜題名,他需要的則是「縣長提名」,並在敲擊鑼聲時大喊「江聰淵縣榜提名」!

今年宜蘭市公所與文昌宮結合,為考生準備具象徵意義的「祈福籃」,內有芹菜(勤勞、勤學)、蔥(聰明)、蒜(勝算)、菜頭(好彩頭)、包種茶/金粽/包子(包中金榜)、桂花(貴氣、貴人相助)等供品獻祝。另外,今年還提供文昌帝君Q版圖像的御守祈福禮及象徵高分上榜的「包糕粽」禮盒贈送給考生,公所也特製專屬的金榜題名榜單區,以祈福卡製作成文昌筆形狀,讓考生填寫祈願內容並加蓋祈福印章後,直接懸掛於榜單區,再敲響鑼聲來宣告考生「金榜題名」。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文昌宮是一間文風鼎盛,也是很多莘莘學子祈求好成績的廟宇,縣內無論是學生考試、公職考試或升等考試的人都會到文昌宮祭拜祈求,希望有昭一日能金榜題名,文昌宮的名氣就連考選部部長也都曾到宜蘭文昌宮為考生們祈禱祝福,今年為了幫考生加油打氣,宜蘭市公所準備一些具象徵意義的「祈福籃」,希望讓考生們在學業、事業上得心應手,也都能金榜題名。

江聰淵又說:考生需要的是金榜題名,他需要的則是「縣長提名」,期望自己能代表民進黨出征參選下屆縣長,他在祈福卡上簽「江聰淵金榜「提」名」等字,並且用力敲擊鑼聲大喊: 江聰淵縣榜提名,現場立即響起歡呼聲。

宜蘭市民代表康思源也分享他的經驗,他說去年的博士論文寫得不太順利,恰巧碰到公所舉辦文昌帝君祈福活動,因此他到宮裡祈求,果真祈求後博士論文就順利完成,讓他非常開心。 現在他還有小小的心願,就是應徵教職一事,現在只剩最後面試一關,希望能夠順利通過,他也呼籲宜蘭所有的考生,宜蘭文昌帝君非常靈驗, 考生不妨來祭拜, 除了給予心靈上的平靜,在未來的考試上也能順利通過,為自己爭取好成績。

 

市長江聰淵在祈福卡製作的文昌筆上簽名。

文昌筆上亮出:江聰淵縣長提名

江聰淵敲鑼大喊縣長提名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第一間學堂「144年前張公廟瓦屋」

安富利和賽靈思支援作為技術創新前沿的嵌入式視覺

冬山北側交流道5億3千餘萬縣府完成評估 送高公局審議!

蘇澳鎮蘇西社區「幸福小築公園」啟用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14獎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