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鎮第一間學堂「144年前張公廟瓦屋」

記者翁譽玄/蘇澳報導

據蘇澳史料記載144年前,「蘇澳晉安宮」興建瓦屋授課,正是蘇澳鎮第一間學堂,今(19)日,蘇澳國小陳建州校長也特別帶著師生重返「母校」進行尋根體驗。

這趟尋根體驗,由蘇澳鎮長陳金麟特別出席,與蘇澳國小的學童及地方耆老一同簽署「薪火相傳、文化尋根」儀式,為超過一世紀的百年學堂,傳承歷史記憶,陳金麟鎮長也表示,蘇澳晉安宮是蘇澳地區最古老的寺廟,而史料說明同治十三年(西元1874年),距今144年,欽命黔中陸路堤督羅大春駐紮蘇澳,總捐資五百圓,於晉安宮興建瓦屋草舍五間,修為蘇澳第一間授課學堂。

今(107)年4月22至23日蘇澳晉安宮將舉辦「世紀學堂·歷史尋根」191周年觀光文化活動,內容展現傳統文化,祈福陣頭繞境、「民俗陣頭體驗」、也將送出限量「入財庫」(台語諧音貳拾元)平安紀念幣,入財庫為財源廣進之意,收置於口袋、錢包,得入財吉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民眾另外可搭乘免費觀光巴士蘇澳微旅行,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資料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表演活動有陣頭,民俗技藝,多為傳統文化表演,代表著傳承及祈福的意義。

由蘇澳鎮長陳金麟特別出席,與蘇澳國小的學童及地方耆老一同簽署「薪火相傳、文化尋根」儀式。

蘇澳鎮第一間學堂「144年前張公廟瓦屋」具有傳承意義。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瑞陽擔任宜蘭在大陸第一號觀光大使

簡直無法無天 偷倒垃圾連帶偷走監視器

三星神將嘉年華會5月1日熱鬧登場

422地球日宜蘭綠博「自備環保杯、免費喝一杯」提供限量環保吸管與茶飲!

林佳龍坐太魯閣號出軌搶修完成後首班車檢視安全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