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李登輝說釣魚台屬日本 林聰賢指釣魚台隸屬頭城鎮

(記者王偉、邱淑珍、趙奇濤/宜蘭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在日本訪問時表示〞釣魚台屬於日本,不屬於台灣”。宜蘭縣長林聰賢釣魚台主權隸屬頭城鎮,議長陳文昌釣魚台曾經被日本管,現在已經和台灣一起還回我國自己管。

林聰賢縣長對前總統李登輝的發言,不願表示意見,有關釣魚台的部分,林聰賢在101年即公開表示,就主權而言,目前釣魚台雖隸屬宜蘭縣頭城鎮,縣府卻無行使管轄的相關權限,漁權部分,還是必須回歸到馬英九總統談及的台、日漁權重新談判,既然談判還沒有結果,縣府不會觸及此事。

縣議長陳文昌表示,李登輝前總統的說法是延續以前日本管台灣的狀況,釣魚台屬台灣,以前台灣和釣魚台曾被日本政府管,但現在已經還回來了。

一位不願具名的議員表示,如果李登輝是國民黨籍,他說這種話,早就被各電視台狠批,回國時在機場也會被包圍。

新黨主席郁慕明對前總統李登輝訪日時,重申「釣魚台是日本的」,27日在徐履冰、林美倫、陳麗玲、張宸浩等4位律師陪同下,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按鈴控告李涉犯刑法104條外患罪。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則嚴正聲明,無論從國際法、歷史、地理、地質、使用等觀點而言,釣魚台列嶼屬於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不容置疑。「釣魚台是台灣宜蘭縣頭城鎮的管轄領域,釣魚台是台灣人的土地,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一位有志於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必須負責任的向全民交代對國家主權的看法。

471282544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宏利推出兩款旗艦危疾保障產品

105年全國災害防救 宜縣、羅東、五結皆獲行政院長榮頒佳績

抓緊民意 活力宜蘭 陳歐珀請益之旅IN羅東

美納里尼和Radius就開發和商業化elacestrant達成授權協議

宜蘭分署鐵腕查封拖吊曳引車 捍衛公法債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