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新住民葉明珠將紋眉技術融入雕刻 四大美人栩栩如生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從中國福州遠嫁來台的葉明珠,因緣際會向2008年獲選中國兩岸100大藝術家劉博儀,學習書法,將自己擅長紋眉技術應用於木板雕刻,古代四大美女在她手中栩栩如生,作品即日起在移民署宜蘭服務站展至4月19日,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前往參觀。

祖籍中國福州市的葉明珠民國95年嫁來台灣後,經歷了一段不是很幸福的婚姻,5年前結束這段不尋常的婚姻,獨自帶著6歲的女兒過著艱苦的日子,每逢想起離鄉背景,在異鄉辛苦過日子天天以淚洗面,後來得到朋友家人的協助,在羅東中山路3段開設一家美容美體工作室,由於專人親切,顧客源源不絕,現在生活已知穩定,「一切苦盡甘來」,這段人生歷程,就像吃苦瓜一樣,先苦後甘,她不忘鼓勵在場許多新住民,正面思考、朝著好的方向努力,就會有好結果。

葉明珠去年八月開始,向住在同一棟大樓藝術家劉博儀學習書法和雕刻,葉明珠說,當時看到老師的一幅山水畫,深深被啟發,因此希望可以拜他為師,創作也能感動人心的作品,她利用在美容室紋眉的經驗,選擇學習雕刻,相輔相成。

葉明珠有時候看到被丟棄在路旁的木板,都覺得相當可惜,所以希望能給予這些廢棄的木板新的生命,這次展覽中她花費大約四個月的時間,創作中國四大美女畫像,楊貴妃、西施、王昭君和貂蟬,她說,最難的地方就是神韻和手勢,相當難表達,她重畫不下十次,才找到韻味。

為了親眼看到寶貝女兒的展覽,葉明珠的媽媽特地從中國福州老家來台欣賞寶貝女兒葉明珠的展覽,她說,看到女兒在異鄉為生活打拚,還能利用巧手將被人廢棄的木板創作成藝術品,覺得又感動又驕傲。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淵表示,展覽位於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服務站,即日起將展至4月19日,希望透過葉明珠的故事,讓更多人看到新住民的故事,大家個個身懷絕技。

 

來自中國福州的葉明珠(中)以自己親身體驗,鼓勵東南亞新住民正面尋回自我。

葉明珠端視述說創作經歷過程。

葉明珠的媽媽遠從福州趕來台灣分享女兒榮耀。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洲勉勵新住民努力向上。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我是正港的台灣人」李智神父 一生歲月獻給台灣!

德國萊因公司舉辦「2018軌道交通應用發展趨勢論壇」

頭城鎮立圖書館升級囉!頭城老街元素入其中!

頭城家商學生化身海芋花仙子綠博走秀。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第17萬位入園幸運兒獲林素雲致贈禮物(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