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德國萊因公司舉辦「2018軌道交通應用發展趨勢論壇」

新聞中心/整理

為提升軌道系統安全及提供全方位保障,歐洲在台協會與德國萊因已於日前(2018)4月11日舉辦「2018 軌道交通應用發展趨勢論壇」,邀請西門子ABB艾波比中華顧問工程司等專業人士就軌道交通產業的發展趨勢及經驗進行分享,希望共同提升軌道系統安全與品質,為促進國內軌道產業升級而努力。

「2018 軌道交通應用發展趨勢論壇」觀點精彩呈現

「2018 軌道交通應用發展趨勢論壇」觀點精彩呈現

台灣有豐富多元的軌道,各項軌道計劃如高鐵和台鐵連結、中南部觀光鐵路、鐵路高架化與地下化等都是未來很重要的計劃。科技一日千里,大數據、AI、雲端應用等都可以幫軌道運輸系統帶入新的里程碑。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凌建勳總工程司也在現場分享新北三環三線的規劃及進度,「以前很多人說三環三線是在夢中實現,現在已是在逐步實現。」

與會講師的觀點精彩呈現,西門子香港總經理 Jens-Peter Brauner 分享軌道交通數位化應該留意的地方,「永遠不要只依賴感測器,感測器也可能會欺騙你。」ABB 全球軌道交通部門的 Dominik Ratajski 經理則提醒,在軌道數位化的解決方案中,要擁抱數位變革,二個至關重要的事就是去改進生產力 (capacity) 及可靠度。

德國萊因軌道交通部門詹家維副總經理則分享軌道系統獨立安全評估經驗及各國驗證與認證的現況。「簡單來說,驗證與認證就是在按正確程序做正確的事。試想,從載甘蔗的小火車到高鐵的發展,系統風險是越來越高,我們對速度的要求有多快,對安全的要求就要有多高,」詹家維指出。本次論壇所分享的軌道獨立系統安全評估經驗,是根據德國萊因過去多年在不同捷運系統上的經驗,除介紹一般驗證與認證所使用的方法、程序及應用範圍外,也以災害管理為例說明安全評估的重點。

自從民國99年7月23號交通部通過『大眾捷運系統履勘作業要點』後,所有新建置的大眾捷運系統在辦理初勘前,都必須提供『整體系統之獨立驗證與認證(IV&V)報告』,而淡海輕軌則是依據該法令執行的第一條大眾捷運系統,該案的整體性獨立驗證與認證則由德國萊因公司來執行。根據淡海輕軌的經驗,提早將獨立驗證與認證機構納入專案中是可以發揮很大的預防作用。另外,根據國際的經驗,一個合格的獨立驗證與認證機構是必須具備有ISO/IEC17020的證書,因為通過ISO/IEC17020的認證,代表該機構的評估人員具有資格、執行的方法和程序是依據國際標準而來。此外,如何選取一個合格的獨立驗證與認證機構對軌道專案的進行順利也是至為關鍵的地方。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植樹延續愛 羅東林管處與外貿協會共同種下130株苗木

辛勞不分行業 108年模範勞工共123名

廣興國小創意路跑學生收獲滿滿

賴清德:黨內總統提名出線後 才會有副手的問題!

三星打造大瓜棚及蔬果隧道為米香節頻添綠意(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