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鎮立圖書館升級囉!頭城老街元素入其中!

新聞中心/整理

閱讀不僅可以增加知識,還能提升內涵及素養,一個城市的閱讀風氣就顯得相當重要,頭城鎮公所為提供鎮民一個既寬敞又優質的閱讀環境,於去(109)年8月進行『圖書館閱覽空間提升計畫』,今日正式啟用,新的圖書館特別將頂端的『天花板』,以本地民謠『丟丟銅仔』的概念,形塑『雨滴水紋、漣漪渦漩』的意象來輝映宜蘭獨特的氣候,打造出極端柔美的視覺效果,並在設計中融入『頭城老街騎樓拱型建築』的元素,營造出館內流動的空間美感。

頭城鎮立圖書館自98年啟建至今,各項軟、硬體設施與品質漸趨老舊,無法符合現代化閱聽大眾及使用者的需求,『圖書館閱覽空間提升計畫』工程,具體改善『館內動線、場域間聲響干擾、親子主題區狹小、辦公室空間狹促、獨立空間不足』等…諸多情況,並規劃無障礙空間及動線;增加獨立空間並具體區隔;強化全館的視覺通透感,除避免視線死角外更能有效維護環境,保障人員出入的安全;遷設新的電腦教室,強化網路設備及服務;配置先進的環境監控及門禁系統;加強親子閱覽區及自修區的防噪、隔音設施;增設書籍條碼服務,縮短辦理借(還)閱的時間和流程;建置密集書櫃區,以達增加館藏圖書量,強化圖書收納的功能。

頭城鎮曹乾舜表示,如何提升圖書館各項軟、硬體設施,及如何讓民眾透過閱讀空間及資源的使用,迅速融入現代資訊及知識的傳遞、日新月異的新時代科技極為重視,因此自上任以來即陸續完成多項局部改善,並全面優化圖書館的環境和功能,歡迎鎮民及各地的鄉親、好朋友們踴躍前來體驗『全縣-最新穎、美麗,充滿學習、富含知識、人文、藝術』的『頭城鎮立圖書館』,相信絕對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喜悅、驚奇和讚嘆。

誠摯歡迎民眾踴躍前來享受『全縣-最新穎、美麗,充滿學習、富含知識、人文、藝術的嶄新場館』。

誠摯歡迎民眾踴躍前來享受『全縣-最新穎、美麗,充滿學習、富含知識、人文、藝術的嶄新場館』。

主體工程以『空間極度利用』為準據,將流線設計融入『頭城老街騎樓拱型建築』的元素,營造出館內流動的空間美感。

主體工程以『空間極度利用』為準據,將流線設計融入『頭城老街騎樓拱型建築』的元素,營造出館內流動的空間美感。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富利和賽靈思支援作為技術創新前沿的嵌入式視覺

文昌護佑 江聰淵為自已喊出縣長提名

外來「奧客」大舉入侵綠色博覽會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第17萬位入園幸運兒獲林素雲致贈禮物(影音新聞)

德國萊因公司舉辦「2018軌道交通應用發展趨勢論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