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拒絕抹黑烏賊選!2018打一次讓宜蘭人民心動的選舉!

拒絕抹黑烏賊選!2018打一次讓宜蘭人民心動的選舉!

記者翁正杉/ 特稿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的投票日剩45天了,就宜蘭整個選舉的氣氛還不是很熱絡,當然在這次的選舉中還是以縣長為主軸,但到今天為止,各候選人的政見也都是在打太空,民眾沒有獲得在往後的四年內能得到什麼樣的改善,就只見傳統的選戰,由次級團體、幕僚,放話、抹黑、扒糞等浪費選民的時間及群族的對立,老百姓難道還只是傳統的投票工具嗎?

選舉本就是一場生與死的決戰,這與冷兵器時代的戰爭是一樣的「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只是現在的民主社會沒有見血而已,其結果還不是一樣?在網路發達的現代,任何資訊的傳輸相對快,這一秒鐘發生的事,下一秒差不多全國都知道了,也因此在這次選舉中所謂的網軍,就以假帳號利用網路四處張貼似是而非的假議題來攻擊對手,很多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人云亦云。八掛資訊是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打打屁後就算了,但公共議題就不能混淆視聽,要拿出証具來。

舉個案例,像前一陣子礁溪鄉盛傳某議員後選人拿1300萬元給對手,讓他轉換跑道,這在網路傳得很厲害,網路討論的好像真的一樣,被說拿錢出來的候戰人一狀告到法院是(直接到法院自訴)結果一些在網路討論的人立馬撤下文章,封鎖自已帳號,俗話說「飯可以吃、話不能亂講」這是千古名言啊!

今天就只談林姿妙陳歐珀兩位的選戰策略,候選的當事人本身都是具有雄心壯志,要為宜蘭的未好更好,但以目前來看陳歐珀卻被其幕僚、次團綁住,不但沒有就陳歐珀好的政見廣宣,只是一味的用負面的議題來做攻擊對手,從登記到現在1個月又8天 ,卻沒有讓林妙受到什麼樣的影響,也沒有讓陳歐珀的民調有上昇,這是相當損人不利及的做法,以陳歐珀的選戰團隊,不是長期助民進黨取得政權的老將就是黨政核心人士,這些都是林姿妙所不及的,有這樣強的競選團隊,但怎麼就是還打這種選戰呢?套一句網路的話「豬隊友」!

有些議題「不會看公文」、「奇異果事件」這些只是讓人認為欺負一個不善於言詞的女人而已,看不出對林姿妙當選縣長有多大的阻力,再說「第二預備金」的議題,從政的政治人物都知道,這不是救命錢(第一預備金才是),二備金都是在業務推展時原預算不足才啟用的,再說每個行政首長也都會以二備來協助其他社團、農產推展等補助(例如宜蘭縣政府107年第1季至第2季,亦以第二預備金受理核定補助計畫及活動,計有5千344萬8,000元)。如果這是不合法的第一關主計就不同意核銷,第二就是審計處也會退回並報到監察院去,怎麼在選舉時會拿這個大作文章呢?

我們一再呼籲各級候選人,你們了解選民要什麼?而你們能給選民什麼?現在的抹黑、造假就像隔一層玻璃一樣很透明的,決不會像以前一樣等選完了才愰然大悟被騙了,更不會等選後法院才判決沒有那一回事。選民已然拒絕「抹黑、造謠」的烏賊戰了,候選人們,請趕快以你們的好政見給選民知道,這樣選民的票才有價值,但不要再消費現在的選民了!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海洋文化藝術節 展現驚艷海洋魅力

北埔「柿」長 技傳第九「柿」子口感香Q獲肯定!

投資廣告「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婦人損失新台幣335萬餘元!

南澳神秘海灘女子落海直昇機救起仍呈現OHCA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志鏞提出順暢交通願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