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志鏞提出順暢交通願景

【記者王名煒/宜蘭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李志鏞競選服務處今(8)日上午在國民黨縣黨部召開交通議題記者會,李志鏞除了公布高達超過七成八民眾不滿塞車的民調結果,他也痛批現任立委陳歐珀只會作秀不會做事,當了四年立委,卻讓宜蘭生活品質急速往下掉,不僅影響宜蘭人生活,更讓觀光客旅遊品質大幅下降,造成惡性循環。李志鏞認為,宜蘭的交通惡況,會連帶影響農業、漁業、觀光、就業、經濟的發展,所以提出三項交通政見,誓言要改變現況。

他首先拿出上周剛完成的全縣語音民調,其中有七成八的宜蘭民眾認為中秋節連假期間宜蘭交通非常阻塞,可見宜蘭人普遍對於交通狀況感到不滿,政府也沒有替中秋連假的車潮做好因應措施,更不用說國道五號開通後,龐大的車流量讓宜蘭創造許多項塞車紀錄,塞車問題已經成為宜蘭之恥。

李志鏞表示,許多來宜蘭觀光的民眾更反諷說:「來宜蘭就是要塞車阿,不然要幹嘛?」,這句話雖然心酸,但確實是外地遊客的心聲。臉書上也可以找到不少關於宜蘭交通議題的專頁,從中可發現許多民眾的抱怨、討論,更已引起全世界關心交通發展公益組織的關注。李志鏞認為,這些民眾心聲每天都實實在在的發生,為什麼現任立委毫無作為?

李志鏞指出,宜蘭縣塞車絕不只是國道五號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市內大眾交通運輸不發達,而熱門景點交通不便,導致在宜蘭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國道客運聯結網絡不完善,遊客搭乘客運的意願仍舊不高。

縣議員林岳賢也表示:陳歐珀做不到的,換李志鏞來做看看,不要再讓塞車成為宜蘭縣的新代名詞。

競選總部發言人林羿伶指出:世界知名的公司懸賞3萬美元,廣邀台灣以及世界各地APP應用程式開發者,以科技改善人們行的方式,疏導雪山隧道交通堵塞問題。讓全世界菁英來解決宜蘭縣雪隧塞車問題,成為另類台灣之光,希望縣政府要再加勁努力,不要讓塞車成為宜蘭鄉親及台灣人民的惡夢。

最後,李志鏞主張宜蘭的交通政策應該多管齊下,因此他提出三面向的政見:

一、        推動大眾運輸取代小型車流,北宜直鐵,鐵路高架化。

二、        爭取雪隧替代道路,北宜公路截彎取直,基福公路延伸頭城

三、        規劃宜蘭縣大眾運輸及觀光景點運輸系統,讓民眾來宜蘭不必開車。如此才能真正改善生活品質,找回宜蘭鄉親的幸福。

 

309310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euglena Co. 發起「壽司末日」活動,警告氣候變化

贓仔澳沙灘驚見男屍 死因待查

詐騙集團得手600萬 警方逮6名車手 民眾警覺心不夠是主因

日本熊貓寶寶徵名選拔

Rovia 助力DreamTrips連續四年獲得世界旅遊大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