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打造頭城夢想起飛 關懷老人讓愛不孤獨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聖方濟老人長照中心,8月19日上午9時,於鎮公所停車場,舉辦夢想起飛,義賣園遊會,展示無障礙計程車,35個義賣團體共襄盛舉,鎮長曹乾舜、立委夫人徐慧諭,給參與單位嘉勉鼓勵,鎮長夫人余麗月、縣議員蔡文益,鎮民代表蔡財丁林連生等,乘坐義賣列車,深受民眾「歐樂」。

聖方濟長照中心主任薛建志表示,頭城聖方濟重建於2016年,3月竣工、8月落成啟用,服務對象分為長照、日照與社區到宅服務,目前長照人數達25人、日照有18位、送餐服務的獨居長輩有10位,為擴及層面,對於小漁村的長者照顧,預計二年內於大溪社區新建四層樓據點,開辦頭城大溪老人日照中心,展開六個社區(石城、大里、大溪、龜山、更新、合興、)的長輩關懷服務,希望透過鎮公所、衛生所轉介,找出需要支持與協助的弱勢長輩,達到無縫隙的服務,貫徹大愛的意念,讓「夢想起飛」,完成「愛不孤獨」的服務計畫。

鎮長曹乾舜表示,政府的長照2.0計畫,宜蘭縣走在前端,宜蘭縣的人口老化,頭城鎮躍居第三高齡,但頭城鎮關懷老人不落人後做先鋒,鎮內擁有完善設備,專業照顧人員的聖方濟,是頭城鎮長輩的福音,鎮公所針對人口老化、未來老人福利是最重視要面對的課題,配合政府長照2.0計畫,推展鎮內長照、日照中心,並發放老人禮金、提倡正當休閒,老人歌唱比賽、長青學苑等,讓老人們多方學習不孤單、並呼籲各界善心人士,一起有共識,擬具大愛力量,共同關懷照顧長輩們。

頭城國際青年商會葉文宗指出,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工作,也是國際青年商會一直趨走的方向,經過團隊貼心研議,提供新鮮蔬菜、水果,來參加聖方濟「夢想起飛」義賣園遊會活動,在開攤義賣的霎那間,深得婆婆、媽媽的喜愛、踴躍支持,秒殺而空,證實了團隊的用心,了解人群的需求,並將義賣所得金額,全部捐出,藉由頭城聖方濟之手,間接達到照顧長輩,讓「愛永遠不孤獨」。

 

打造頭城夢想起飛 相關照片1

打造頭城夢想起飛 相關照片2

打造頭城夢想起飛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老翁騎機車闖入對向車道 遭自小客車撞擊送醫不治

石藥集團公佈二零一九年中期業績

冬山管樂團22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國民黨行動中常委宜蘭行 林姿妙報告施政如數家珍

員山普門醫院爆冒領補助費8人遭移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