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員山普門醫院爆冒領補助費8人遭移送!

員山普門醫院爆冒領補助費8人遭移送!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普門醫療財團法人員山馬偕醫院負責人及7名病患,日昨遭宜蘭調查站約談,就105年起陸續有7名犯罪嫌疑人,冒充已故患者身份,向宜蘭社會處申領重度病患專責看護補助費,每人1、20萬不等,訊後7名人頭坦承犯行後,連同負責人依偽造文書、詐欺罪一併移送宜蘭地檢署,經檢察官裁定交保。

據了解宜蘭普門醫療財團法人員山馬偕醫院是在2017年1月26日,由馬偕醫院將和宜蘭仁愛醫院、員山普門醫院簽訂合作契約共同掛牌日,其中普門醫院的精神醫學部目前開放急性病房20床、慢性病床170床。家醫科慢性病床共100床。但有些病患是低收入戶及邊緣戶病人,院方會向縣府社會處申請專責看護補助金。

宜蘭調查站發現普門醫院有利用已故病患身份,向宜蘭縣政府申請專責看護補助款,時間是從105年起,每人申領10~20萬不等金額,因此在8月16日進行約談,共有7名冒名的犯罪嫌疑人應訊,他們相當配合並坦承犯行。

另負責人則聲稱由於病患有些是低收入戶或邊緣人,無法支付巨額住院費用,而醫院又不能拒絕這些病患。

宜蘭調查站偵訊後將8人漏夜一併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裁定交保,但後續還會再釐清。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柯林湧泉潑水透心涼 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影音新聞)

縣定古蹪「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轉型為米食文化與農村生活藝文 空間!

AIZEN通過自主金融平台提供銀行服務

WOO Network推出全新數位資產交易平台WOO X

礁溪16結農地重劃民眾疑義 地政處提說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