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石藥集團公佈二零一九年中期業績

股東應佔溢利上升24.8%至人民幣18.78億元
創新藥銷售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研發投入大幅增加

香港2019年8月19日 /美通社/ -- 石藥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01093)(「石藥集團」或「本集團」)欣然宣佈其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回顧期內,本集團錄得銷售收入人民幣111.78億元,同比增長27.6%;股東應佔溢利人民幣18.78億元,同比增長24.8%。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30.13分。

期內,本集團繼續擴大各品種的專線銷售隊伍,加快對重點城市及醫院的市場開拓進度,並根據產品自身的市場定位及競爭格局,採取不同的銷售策略,使得創新藥產品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依然保持了強勁的增長勢頭,期內實現銷售收入人民幣61.49億元,同比增長55.4%。其中恩必普的銷售收入增長35.9%;抗腫瘤藥品組合的銷售收入增長194.2%,成為本集團業績增長的雙引擎。

普藥業務方面,本集團繼續執行優化銷售結構的策略,加大非抗生素類藥品的推廣力度及拓展慢性疾病的口服產品線。其中銷售增長較高的產品有歐意(阿司匹林腸溶片)、歐維(甲鈷胺片)、雙樂欣(鹽酸二甲雙胍片)及中諾舒羅克(注射用美羅培南)等。此外,本集團積極推進仿製藥品質及療效一致性評價工作,目前普藥產品中共有 9個品種通過一致性評價。期內,普藥產品實現銷售收入人民幣26.17億元,同比增長6.9%。

維生素 C 產品價格雖於期內受到市場供應過剩的影響而持續受壓,然本集團通過調整客戶結構及新增適銷對路的不同規格產品,使得期內銷售量因而得到明顯提升,有效彌補了部份價格下滑帶來的損失。

研發方面,今年上半年投入研發費用人民幣9.42億元,同比增加68.5%,約佔成藥業務收入的10.7%。目前在研項目有300餘個,其中小分子新藥40個及新靶點大分子生物藥30個,主要集中在心腦血管疾病、抗腫瘤、糖尿病、精神神經疾病及抗感染領域。

期內,2個藥品取得國家藥監局頒發的藥品註冊批件,分別為硫酸氫氯吡格雷片及替格瑞洛片;4個藥品通過一致性評價,分別為鹽酸雷尼替丁膠囊、頭孢羥氨苄片、硫酸氫氯吡格雷片及替格瑞洛片,另有19個藥品的一致性評價工作正在進行。

目前,本集团有16個小分子在研新藥、7個大分子在研新藥及5個在研新製劑藥品正在中國進行臨床研究。此外,有26個藥品待批中國藥品註冊批件,7個藥品待批美國 ANDA。

本集團持續加大對生物製藥管線及小分子創新藥的投入。除內部的研發投入外,本集團亦積極對外尋找合作及收購的機會,收購的重點是即將獲批上市的大小新分子藥品,以儘快增補未來幾年上市的新藥儲備,並充分利用本集團強大的營銷和市場開拓能力,實現新產品銷售的快速增長。

石藥集團有限公司簡介

石藥集團有限公司在中國的製藥行業中極具領導地位,公司於199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並於2018年6月獲納入恒生指數股。石藥集團在國內的創新藥及仿製藥領域佔據重要地位。其中暢銷的創新藥產品有「恩必普」、「多美素」、「津優力」及「克艾力」等。石藥集團亦是主要的原料藥生產商,產品包括維生素C、咖啡因及抗生素。石藥集團的生產基地主要在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如欲查詢更多信息,請訪問公司網站:http://www.cspc.com.hk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816/2554104-1logo?lang=2

相關鏈接 :

http://www.cspc.com.hk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農會與三星鄉農民攜手打造多元化宜蘭有機豆漿

興中校舍產權遭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仍不知!

全國招考475位農會職缺 「鐵飯碗」有緣落誰家?

逸動科技開設香港辦公室

金融與愛心擦撞出2023宜蘭愛心公益嘉年華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