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慶祝宜蘭縣酒節酒銀行開幕 石港春帆老紅酒航向未來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今年宜蘭縣酒節(15)日在宜蘭市舉行,為宜蘭酒廠新建的酒銀行剪彩開幕,開放民眾參觀,新上市的老紅酒彩繪著「石港春帆」圖案,是由蘭陽博物館提供,縣長林聰賢的 代表人陳長偉似被「冷落」,提前離席。

 

慶祝縣酒節於上午10時許舉行,縣長代表人工商旅遊處處長陳長偉抵達舞台時,因舞台上重點位置已有來賓就座,他坐在面對舞台的最右邊,首先由酒廠廠長廖俊偉和菸酒公司總經理致詞,酒廠原本先請黃定和議員致詞,黃議員禮讓說應先請市長,來賓發言依序是江聰淵市長、黃定和議員、楊順木議員……隨後會場播報縣長代表人已有事先離開。

 

慶祝宜蘭縣酒節各界來賓以大碗喝酒。

慶祝宜蘭縣酒節各界來賓以大碗喝酒。

台下有觀眾認為酒廠人員可能不認識陳長偉處長,不知道他是縣長代表人,而未特別招呼;而江聰淵市長在致詞時,稱呼來賓時第一位就點到「縣長代表人陳處長……」,或許酒廠人員也沒注意到。因而有人認為陳處長是因「遭到冷落」或「未被尊重」而藉故離去。以宜蘭酒廠是縣內知名的觀光景點,而陳處長是宜蘭縣觀光產業的推手,照說酒廠不應該不認識陳處長;各界慶祝「宜蘭縣酒節」,陳處長又代表縣長,也不致因「另有要公」在開幕尚未結束即提前離去,因此認為不論陳處長是基於什麼原因提前離開,酒廠安排的是否不太周到則是可以檢討的事。

 

江聰淵市長致詞說,最近宜蘭在辦國際活動,都帶遊客到宜蘭酒廠來看我們的產業,看我們的特色,紅露酒已經是我們的產業、我們文化的代表,經過前任市長黃定和、礁溪鄉長林錫忠等大家的推展,對宜蘭觀光產業的發展很有助益,宜蘭酒廠已成為遊客相當滿意的行程。

陳長偉處長(右1穿紅條上衣者)在舞台上敬陪末座。

陳長偉處長(右1穿紅條上衣者)在舞台上敬陪末座。

黃定和議員說,紅露酒在宜蘭酒廠已經超過100年以上,已經溶入縣民的生活之中,帶給大家生活上的快樂,是在地生根的產品,2006年呂國華擔任縣長時,讓縣民以公投方式選出紅露酒為宜蘭縣的縣酒,之後縣民都推銷縣酒,將知名度打向全台灣,全世界。因此不論會不會喝酒,大家都是種子老師,不論是在街頭巷尾、廟宇公園,在聊天時要幫忙推荐紅露酒。

 

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說,老紅酒的圖案是頭城鎮的烏石港的石港春帆,非常有歷史意義,將畫面贈送給酒廠,希望能帶領大家航向世界,航向未來。

新設的酒銀行開放各界參觀。

新設的酒銀行開放各界參觀。

 

宜蘭酒廠廠長廖俊偉、菸酒公司總經理林讚峰,隨後偕來賓到新設的酒銀行,剪彩啟用,開放供各界參觀,酒廠並準備酒釀湯圓及麻油雞湯、紅露黑棗供所有與會者分享。

 

廖廠長表示,「宜蘭縣酒節」自2006年開辦以來,業已走過十個年頭。紅露酒在宜蘭已逾百餘年歷史,百年來,紅露酒已不只是飲用的酒,其早已內化為宜蘭人生活的一部份,在慶典活動、喜宴專案、甚至親朋歡唱餐敘、老饕舉杯邀月等等,處處都可見到紅露酒的蹤影。

 

慶祝宜蘭縣酒節民眾拍照留念。

慶祝宜蘭縣酒節民眾拍照留念。

今年的縣酒節,除了「宜蘭縣酒盃台灣酒拳王爭霸賽」之外,宜蘭酒廠並舉辦酒甕彩繪,由宜蘭國中和東光國中兩校的美術班100名學生,進行藝術競技。所有作品將陳列於酒銀行或紅露藝廊或廠區各場所,供來賓遊客欣賞。

 

【開車不喝酒.喝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運動公園體育場朝多元功能整建預計110年12月完成

硬蛋攜手雲知聲芯片開源 賦能AIoT計劃 加快AI技術落地智能硬件

哈土奇瘋狂雪車大賽24日三星鄉登場

冬山社區婆婆媽媽回鍋油製作肥皂。

羅東平價自助式火鍋吃到飽,平日中午不用三百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