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從零開始 橫跨400公里的圓夢計畫

新聞中心/整理

投稿:宜蘭高商多媒體設計科,掌中尤物劇組團隊。

我們是蘭陽突襲隊ILRD...微電影「掌中尤物」的製作團隊,這個製作團隊是由宜蘭高商多媒體設計科二年級的學生組成的。我們是一群熱情洋溢的設計科新秀,勇於挑戰未知,創造無所不能!微電影「掌中尤物」將參加在高雄舉辦的MeetMe全國高中職第三屆微電影比賽,期待可以完成橫跨400公里的圓夢計畫。

  • 從零開始、缺乏資源的微電影

「掌中尤物」劇組團隊沒有人演過戲,沒有人拍過影片,所有劇組成員都是從零開始。拍攝微電影困難重重...經驗不足、時間緊迫、缺乏設備、資金短絀、溝通衝突…雖然「掌中尤物」看起來生澀,但我們勇於嘗試、不怕被嘲笑,這部片不僅呈現我們對創作的熱愛,更讓我們留下熱血青春的回憶。當我們得知「掌中尤物」入圍最佳男演員獎,真的給了劇組團隊一劑強心針啊!

微電影片名取為「掌中尤物」(Rarity In Palms),乃是因為「設計」是利用雙手與頭腦來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所有的技術都是從「手」進行,我們期望能創造出無價的珍寶(Rarity)。而且,所有學習到的設計相關理論、技巧以及團隊合作態度、誠心溝通、真心分享等,都是值得緊握手中、記取心中的珍寶(Rarity),我們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為設計界傑出的人才(Rarity)。

  • 風雨無阻的義賣擺攤擺攤,體力透支仍然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我們在資金不足、資源短缺的狀態,創作微電影,尤其要前往高雄參加影展的交通餐旅費,對我們是一筆很大的費用,決定設計手作商品並結合家長的贊助商品,來進行義賣擺攤,希望可以完成我們...橫跨400公里的圓夢計畫。

我們從五月份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在宜蘭各地的市集擺攤,包含:同志大遊行、新動市集、頭城文創市集、丟丟噹假日市集...甚至於到親朋好友的店家門口擺攤,或是挨家挨戶去跟店家銷售商品,就是希望「掌中尤物」的義賣可以順利。

  • 冷嘲熱諷、檢定考試外加期末考的蠟燭多頭燒,依舊澆不熄設計創作的熱情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設計商品、銷售商品,又只是一群16、17歲的高中生,當初在義賣擺攤的時候,有些人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也有些人對我們的手作商品冷嘲熱諷,甚至唱衰我們,這一切都讓我們充分感受到人間冷暖,也體會到銷售商品的困難。

尤其,擺攤期間恰巧遇到丙級檢定考試、期末考,雖然我們排班輪流顧攤位,但課業壓力加上風吹日曬雨淋的辛苦,真的很累,很多次都想放棄;可是,看著身邊的劇組夥伴,沒有人要放棄,再加上,來自親朋好友及各縣市鄉親的支持力量,不斷鼓勵我們;不管颳風下雨,我們憑藉著對創作的熱情,劇組團隊一起行動,互相打氣,才能讓我們突破困境、堅持到底、實現夢想。

在整個義賣擺攤期間,我們的家人跟著一起總動員,當假日一大早要去擺攤,媽媽幫忙準備吃的喝的,就是怕劇組整天餓肚子;爸爸騎車或開車來回幫忙載東西,就是怕劇組搬運過程中,把東西摔破或摔壞了;有時候熬夜做海報、美工設計,媽媽會特別準備點心,也是怕我們沒體力...劇組的爸爸媽媽們也因此慢慢熟稔,有時候我們錯過吃飯時間,來不及回家吃飯,劇組的爸爸媽媽都會互相幫忙照顧劇組,一起吃晚餐。

  • 千謝親朋好友,萬謝社會大眾,真心跪謝父母恩

有時候義賣擺攤晚回家,父母親雖然擔心安危,卻從未開口罵我們,就是因為心疼我們到處東奔西跑、勞心勞力,還要忍受別人的冷嘲熱諷,如果不是家人在背後支持,給我們無限的勇氣與動力,恐怕劇組無法堅持那麼久。所以,劇組在義賣結束之後,自掏腰包辦了感恩宴,我們雙膝跪地向父母奉茶,感謝父母親一直以來的支持與辛勞。

雖然剛開始覺得當著大家面前下跪很不好意思,但是,想著這陣子父母親跟著劇組忙碌,看著劇組夥伴都跪下感謝父母恩,就慢慢不覺得害羞了。尤其,我們看見父母親感動開心的樣子,覺得這個感恩宴真的很值得,我們這陣子的辛苦,也在歡笑聲中,都忘卻了。

  • 雖敗猶榮、超乎想像的收獲

「掌中尤物」的義賣擺攤的活動已經在七月初結束,劇組也順利前往高雄參加影展,雖然「掌中尤物」沒有得獎,卻獲益良多。

劇組在這幾個月的義賣擺攤過程中,受到各地鄉親的支持、照顧,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同時,我們也了解到,自認為的設計美感,不見得是社會美感,所謂的設計,應該是要能滿足業主要求,又不要牴觸自己的理念,很困難,卻不是不能達成的。同時,還學習到成本、訂價、目標市場、庫存、行銷...這些遠遠超乎想像的觀念,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光只會設計商品是不夠的,要事先規劃好商品的成本、訂價、目標市場、庫存、行銷...才能夠將商品銷售出去。我們還體會到,真正的敵人是自己,因為每次遇到挫折的時候,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放棄吧!不做也不會怎麼樣!」可是,往往再堅持一下,就可以突破現狀了。而整個義賣擺攤的過程,我們最大的收穫是,完全體會到父母親賺錢的辛苦,以後再也不敢隨便要求父母親買東西了。

  • 不離不棄、群策群力的大力量將成就未來的夢想

隨著義賣擺攤、微電影比賽結束,劇組也回歸正常的學生生活,這幾個月的團隊合作、互相支持、溝通協調,讓劇組依舊維持著高昂的鬥志與向心力,也讓我們在學習更有衝勁與信心。

我們非常感恩劇組家人、師長的力挺,更感謝全國鄉親的善念與支持,尤其謝謝「掌中尤物」劇組團隊的不離不棄、群策群力,這股鼓勵我們前進的大力量,不僅支持著劇組團隊設計創作的熱情,更幫助劇組圓了橫跨400公里的夢想,我們會永遠記得這份感動,繼續成就未來的夢想。謝謝大家!

雖敗猶榮、超乎想像的收獲。

從零開始、缺乏資源的微電影。

風雨無阻的義賣擺攤擺攤,體力透支仍然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有時候我們錯過吃飯時間,來不及回家吃飯。

不離不棄、群策群力的大力量將成就未來的夢想。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聖母醫院陳振佳醫師 榮獲26屆醫療奉獻獎(影音)

台版忠犬小八守候路旁 等待主人帶它回家團聚

Balluun將業務拓展至亞洲市場

蓋茨基金會承諾向健康和發展領域投入12.7億美元,推動全球目標的進展

冬山深夜惡火 造成7人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