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彩繪天使換新衣 學校與海洋配對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國小外澳分班學校,8月1日〜8月6日,師範大學教授謝智謀博士,帶領學生,彩繪校園,以海洋生態及栩栩如生的海上動、植物為主題,將五十年老舊學校,煥然一新,與太平洋相結合,成為最速配海洋學校,更深獲里長石錫煌的支持,特別安排外澳接天宮,給彩繪天使免費住宿。

外澳分校位於頭城鎮濱海路二段121號 ,民國57年成立,隔著台2線(濱海公路)與太平洋對恃,遠眺龜山島,南依飛行傘基地,北鄰外澳火車站,早期的海邊,是現在“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港澳沙灘,也是戲水、衝浪最佳景點,老舊的建築與自然景觀,很難融合,無法顯示出一幅美麗的圖畫,這次學校的彩繪,深受地方、社區重視與支持,希望這間小學堂帶給下一代的教育環境,有新的感覺。

校長黃志聖表示,外澳分校隸屬頭城國小,四年前任職分校校長,去年因學生人數低於30人,改為分班(目前17名學生、五個班),麻雀雖小五藏俱全,全校師、生與地方民眾,都非常珍惜這座小學堂,愛惜公物,整潔環境,這次獲得師範大學「謝教授」的青昧、台北「未來咖啡」老闆帶領6名志工全程參與,自行採購自己烹煮,為每天約50人次的彩繪天使,準備三餐,同時也得到當地民眾的支持,替外澳分校換新衣、穿上海洋生態美麗衣裳,成為頭城鎮的新亮點、新景觀。

臺灣師範大學教授謝智謀指出,經過評估選擇外澳分校,是學校建築老舊,希望藉由藝術來呈現美感,以大學資源及募款(約30幾萬元),為學校換新衣,透過5天的時間,與志工們一起為外澳分校提刷彩繪,以多采多姿的畫面,讓外澳民眾喜愛,啟發社區的未來發展,讓學生擁有藝術與美感的學習環境,吸引更多人來拍照,這次的彩繪以海洋生物為設計,校門口以藍、白色及燈塔為主題,教室牆面彩繪蝦、蟹、魚、海豚、海洋植物,讓師、生進入海洋的思維。

大一學生陳奎碧表示,家住南投竹山,一起與不同縣市的同學及各地小朋友,加入這次學校彩繪行列,感覺已匯聚台灣許多的愛,來到外澳,在過程中也得到調色、粉刷等等的經驗,一些小朋友要求,希望這個活動不要結束,凸顯外澳分校的彩繪活動,開出一班,有趣、有意義的彩繪列車。

黃志聖校長

臺灣師範大學謝智謀教授

大一學生陳奎碧

彩繪蝦、蟹、魚、海豚、海洋植物,讓師、生進入海洋的思維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心臟長腫瘤作怪 微創手術挽回一命

宜蘭監獄愛溢滿 手寫明信片傳親情

礁溪鄉慶祝父親節表揚模範父親

宜蘭專勤隊逮6名脫逃移工 循線破獲非法仲介集團

韓牛自助金管理委員會將參與香港餐飲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