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尪揹某競賽賴宥任父子勇奪壯年青年組冠軍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元宵節走尪系列活動,今天進行現代走尪決賽,47歲賴宥任和25歲兒子賴家豪,同時囊括壯年組、青年組冠軍,獎品是和女方等重的有機白米,首次參賽即拿下青年組冠軍的賴家豪表示,明年將繼續參賽以爭取2連霸,走尪系列活動今天晚上,利澤老街有創意踩街、民俗陣頭演出等精彩活動。

被宜蘭縣政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的利澤「走尪」系列活動,20日至22日在利澤老街盛大舉辦,分成現代走尪和「尪揹某」等競賽,其中,昨天進行的「尪揹某」共有30支隊伍參賽,首先,男生得揹著另一半戳破隧道內5顆氣球,隨後穿著協力木屐走到終點,全長60公尺,看似簡單,其實難度不低,挑戰男生的體力和耐力。

拿下今年「尪揹某」壯年組冠軍,現年47歲的賴宥任和妻子馬佩霞,每年都參加這項比賽,不是得到冠軍就是亞軍,是「尪揹某」常勝軍,賴宥任說,默契和信任感很重要,有無拿冠軍是其次,能夠和妻子一起同樂最重要。

賴宥任的25歲兒子賴家豪和媳婦翁宜筠,在他極力鼓吹下,第一次參賽,就拿下青年組冠軍,賴家豪笑說,途中還不慎跌倒,但他們沒有氣餒,馬上起身繼續比賽,能拿到冠軍很開心,明年想和爸爸一起挑戰連霸。

另外,縣議員黃適超也和新婚妻子蔡金惠也報名參賽,雖然沒有得名,不過他說,可以感受到每隊參賽者的熱情,希望明年可增設長青組,鼓勵長者們同樂。

五結鄉走尪競速優勝成績如下:(一)寺廟組:東嶽廟B,東嶽廟A,五結奠安宮,二結王公廟。(二)機關團體組:羅東國中,寶旺體九七, 蘇澳鐵人A,出張嘴車隊B。(三)公開男子組:東華劉德華,我更愛華華,東華大學,羅工紫錐花隊。(四)公開女子組:女大支代表隊B,新永合洋酒隊,趙猜皂,攢轎協會黑色隊。

明天是利澤老街走尪系列活動最後一天,將進行傳統走尪踩街過火,以及民俗技藝陣頭表演。

 

IMG_0293IMG_0298IMG_8434IMG_0305IMG_0309IMG_0319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半島酒店集團委任LPGA高爾夫球選手陳芷澄為品牌大使

台電新制電價 主動與用電大戶面對面講解!

宜蘭市公所新春團拜 醒獅揭序幕

在網路傳遞防疫假訊息宜警逮二嫌移送

初六開工羅東鎮公所全體新春拜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