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在網路傳遞防疫假訊息宜警逮二嫌移送

在網路傳遞防疫假訊息宜警逮二嫌移送

新聞中心/ 整理

武漢肺炎疫情有持續升溫的跡象,除媒體天天報以外,網路各種傳言都有,為確保民眾接收相關訊息正確性,避免造成民眾恐慌,內政部警政署強力要求各縣市警察局加強網路情蒐,積極查緝假訊息案件,宜蘭縣警察局在昨日就偵蒐到二件假訊息案例,分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宜蘭縣刑大隊長柯志仁說,警方又在臉書社團中發現「三重、蘆洲、五股面交 」網站發現有民眾公開貼文:「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濕紙巾供應商趕工製造口罩,還被政府徵收,濕紙巾需要的也小屯一下… 」,有暗示濕紙巾即將缺貨的訊息,引發民眾恐慌,縣警察局是在昨(20)日午間將貼文者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函請管轄警察局裁處。

柯志仁表示,昨(20)日警方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網站發現有民眾公開貼文標題為,「研究發現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病毒」,很明顯為假訊息,因此連手宜蘭調查站在晚間將貼文者約談到案,全案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的提醒,也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的行為,民眾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亞洲國際博覽館」三月展出飾品配搭藝術

三星鄉公所新春團拜 為新的一年加油打氣

大年初二持槍毆人 楊姓男子被移送法辦。

好樂迪毒咖啡命案羅東警分局說明真相(影音)

林姿妙宣佈施實代理教師任聘任 計受惠教師達486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