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106年消防災害演練在宜科逼真

【記者陳建輝、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106年災害防救演習今(9)日在宜蘭科學園區凱旋國中等兩地舉行,下午2時左右宜蘭科學園區台上坐滿長官,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也在宜蘭縣消防局局長徐松奕的陪同下進到舞台上,除了鼓勵現場演習人員外,也充分了解演習過程。

演習主要以颱風侵襲造成的水災、車禍、維生管線毀損、下水道、沙洲受困等災情為目標,另外對於10月全國運動會也一同模擬風帆賽事選手受長浪影響翻船之救援情境,這次演習總計約40個機關、單位或團體,動員500人以上,當地里民也參加疏散撤離及收容演練,國軍、民間救難團體、空中勤務總隊、內政部消防署、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等也加入,讓這次的演習更為完整、逼真。

每年夏天,總有颱風侵襲台灣造成人員傷亡、財產損失等事件,有鑑於此,每次經歷災害後,各單位都會不斷的檢討及精進,以力求下次做得更完善,各縣(市)每年都在2-5月間辦理災害防救演習,希望透過演習成果,來有效達成降低人命傷亡、確保財物損失的目標。

宜蘭縣曾在105年以地震災害為情境,在兵棋推演項目中獲得全國特優,實作演練獲得全國優等殊榮,而今年是以風災為主,今天在宜科演習內容相當逼真,如河水暴漲,國軍弟兄迅速將沙包推置完成及啟動抽水機、民眾遭水受困而無物資時,救難人員以救生挺進行發送、有車輛落水或人員受困車內或大客車翻覆時,救護人員即時搶救之過程,火災發生時消防隊極力救火並派雲梯車救人等,另外民眾受困沙舟無力上岸,消防局派遣空勤直昇機進行救援等,種種演練過程雖十分緊湊,但有達成救災作為符合相關標準作業程序。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看完整個演習後,他除了肯定人員的表現也表示:宜蘭位處於地震與颱風侵襲的地區,所以每天都必須做好防災的應變動作,這次演習是以颱風災情搶救工作為主,所以所有的公部門要集體做好,今天對於災害應變中心的成立、搶救、復原等,已都要實際作到情境演練,希望透過這熟悉相關的救災工作,讓救難人員未來遇到災害時,能做得更好、更順暢及更有效率,如此也才能將災害減到最低。

 

106年災害防救演習高樓火災救援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聽取消防局局長徐松奕的報告

106年災害防救演習國軍弟兄加入行列

直昇機執行吊掛救援演練

車輛落水救援演習逼真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蘇澳.南方澳內埤灘.平潭蘇澳.石牌洋雙帆石

新住民遭受家暴勇敢站出來因有警察挺妳

免費營養午餐「跳票」說 執政黨太不厚道!

2019 Global Restaurant Leadership Conference將在新加坡舉行

歌仔戲通識課程就在宜蘭大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