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免費營養午餐「跳票」說 執政黨太不厚道!

免費營養午餐「跳票」說 執政黨太不厚道!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第19屆第1次定期會,宜蘭縣政府提出免費營養午餐追加減預算,目前並未進到實質審查,國民黨縣議員發現電子媒體用跑馬燈來標示「林姿妙免費營養午餐跳票」,認為林姿妙為實現競選政見於追加減預算提出營養午餐經費,這樣還被說成跳票,對她實在不厚道。

黃浴沂指出,在競選期間林姿妙提出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當時民進黨就寫標語說林姿妙騙局,現在林姿妙當選要來實現這項政見,由於108年度總預算是前任代理縣長陳金德編列的,林姿妙的縣府總預算應該是從109年度開始編列,如果屆時林姿妙沒有編列這筆預算,才叫「跳票」。黃浴沂表示,林姿妙關心學童,就任後積極尋找財源,在這次追加減就編列這筆經費,如果這樣被說成「跳票」,實在非常不公平。

林義剛表示,這是項福利政策,由於現在少子化的問題嚴重,因此也是一種獎勵生育措施,他認為不該有排富條款的。

林騰煌也強調免費營養午餐不應有「排富」的問題,讓學生快快樂樂的吃營養午餐。

黃建勇說,縣長已經提了「呷飯」免錢的免費營養午餐,至於「讀冊免錢」等有財源後相信也會實施。

楊弘旻表示,縣府的財源其實相當拮据,而負債也是歷任縣長留下來的,現在先處理營養午餐的問題,其他問題相信縣長也有自己的打算,對於有些刻意的誤導,其實是非常不好的。

蔡文益延續在議場內的說法,林姿妙競選時是說「去讀書吃飯不用錢」,有些議員刻意扭曲成「讀書、吃飯全部不要錢」,事實上現在學雜費中央有補助,只有書籍費是需要自付,縣長也說過,終極目標是希望連書籍費也可以補助。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內政部擬調降仲介服務費 房仲業決議維持現狀否則不排除上街(影音新聞)

騎士安全帽帶未扣 竟查出毒品!

耐克森輪胎慶祝曼城捧起英超冠軍獎盃

礁溪鄉斥資近1億5千萬蓋多功能社福館 預計112年6月完工!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慶祝母親節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