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新住民遭受家暴勇敢站出來因有警察挺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警分局轄區有位東南亞地區遠嫁來台的新住民,常年飽受丈夫酒後拳打腳踢,因語言,文化的隔閡,不知如何申請自保,所幸遇到明理的婆婆代為申請保護令才脫離苦海,為解決上述問題,三星警分局貼心製作7種語言保護令申請狀放置於巡邏車及辦公室明顯處,提供遭受家暴受害新住民索取。

三星警分局表示,新住民常因語言、文化的隔閡,當遭受家庭暴力時,經常不知所措,宜蘭縣三星警分局轄區就有一位新住民朋友常年遭受丈夫酒後拳腳相待,卻因語言及文字的隔閡而不敢訴諸法律,直到不久前才終於由婆婆代為聲請保護令,為了解決新住民朋友因文字及語言隔閡而無法聲請保護令的問題,司法院特別製作4種保護令聲請狀參考例稿,針對國內較常見之新住民語言翻譯成英文、日文、韓文、越南文、印尼文、馬來西亞文及泰國文等7種語文,有鑑於三星分局轄內也有相當比例的新住民朋友,為充分保障新住民朋友的安全。

三星警分局特別教育所屬同仁於處理家庭暴力案件時,除應保持同理心外,亦要將最新的保護令聲請狀放在巡邏車或辦公室明顯處所,隨時在處理案件時提供新住民朋友使用;另為方便新住民運用,網路上也有範例可供參考(司法院連結網址:http://www.judicial.gov.tw書狀範例╱少年及家事;中外文對照部分置於外語區),請大家將訊息分享周遭親友,讓我們一起幫助她們。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THE OLD MAN位居2019年亞洲最佳50酒吧排行榜榜首

宜蘭新增992例 學童疫苗開打預估2週內完成36場次!

綠博青色的聲響好運送阿母

宜蘭河濱公園發生兇殺案偵破

礁溪鄉斥資近1億5千萬蓋多功能社福館 預計112年6月完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