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13位模範父親獲表揚 為家庭付出溫暖與社區關懷

宜蘭縣13位模範父親獲表揚 為家庭付出溫暖與社區關懷

宜蘭新聞中心/整理

88父親節前夕,宜蘭縣政府在社會處3樓多功能實驗劇場,表揚13位優秀的模範父親,由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發匾額及禮品,以表彰他們多年來為家庭和社區中的傑出的貢獻。今年模範父親的年齡從64歲到92歲不等,他們以自己的付出和奉獻,成為了社會的楷模。

今年的模範父親遴選是由各鄉鎮市公所以及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推薦的,經過嚴格的篩選,最終選出了張阿卿、邱宜瑩、江金賜、徐峯碩、賴義村、陳榮昌、謝茂川、何仁興、楊登茂、陳坤龍、盧永華、吳銘鏗以及黃澄福等13位模範父親,共同獲得了這份殊榮。

其中,張阿卿是今年最年長的模範父親現年92歲。他從幼年起就跟隨養父務農,並在傳統農具木工製作方面有著深厚的造詣。他在婚後育有3子2女,對於子女的教育和成長給予了無限的關愛與付出。他的長子、次子已經從教育界退休,而三子則在美商戴爾科技公司擔任高級工程師,女兒們也都在各自領域找到了成功。張阿卿不僅以真誠和熱心幫助他人,更以樂觀的生活態度感染著社區的每個人,成為了大家敬重的長輩。他的美德也深刻地影響著子女們,並向社會傳遞積極正面的力量,成為了社區的典範。

謝茂川老先生現年76歲,他在教育界退休後擔任羅東集祥里里長長達16年。他長期捐款助弱勢里民,解決了他們的經濟困難,並幫助他們解決各種疑難問題。他運用自己的智慧和經驗推動了許多里內活動,堅守崗位,連續三屆以同額競選當選里長。他的貢獻和努力也得到了宜蘭縣政府和內政部的特優殊榮。在家庭方面,他也全力支持子女的學業,如今他的兒女都已經成家立業,擁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

64歲的吳銘鏗先生是另一位傑出的模範父親,他在妻子生下兩個女兒後,面臨著孩子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玻璃娃娃」。他和妻子一起面對了無數的困難,為了女兒的治療和照顧,他們不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女兒也在父母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如今已經28歲。吳銘鏗從這段經歷中學到了同理心和付出,他不僅在家庭中扮演著榜樣角色,也在社區中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和下一代樹立了良好的典範。

這13位模範父親的故事感動人心,他們以無私的愛和無限的奉獻,傳遞著家庭的溫暖和社區的關懷。他們的堅持和付出,成為了整個宜蘭縣的光輝。讓我們一起向這些出色的父親們致以崇高的敬意,並在父親節之際,一同祝福他們「父親節快樂!」

宜蘭縣13位模範父親獲表揚 為家庭付出溫暖與社區關懷

宜蘭縣13位模範父親獲表揚 為家庭付出溫暖與社區關懷

宜蘭縣13位模範父親獲表揚 為家庭付出溫暖與社區關懷

宜蘭縣13位模範父親獲表揚 為家庭付出溫暖與社區關懷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古道熱腸鐘義雄

宜蘭專勤隊逮6名脫逃移工 循線破獲非法仲介集團

全國輕艇賽宜蘭囝仔共獲24金9銀11銅

宜蘭發生逆子弒母 父親報警逮人!

羅東鎮大同,南昌地下道水位預警防災系統啟用(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