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國輕艇賽宜蘭囝仔共獲24金9銀11銅

全國輕艇賽宜蘭囝仔共獲24金9銀11銅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輕艇「109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13金5銀7銅、「109年全國大專暨中等學校輕艇錦標賽」8金4銀4銅及「109年全國激流錦標賽暨2022杭州亞運培訓隊選拔」3金,在各項輕艇賽事當中,總共囊括24金9銀11銅的全國最佳成績,其中「109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更達成四連霸,締造了臺灣輕艇賽史上第一次的四連霸冠軍輝煌紀錄,縣長林姿妙今(5)日上午11點特別到縣內唯一負責培訓輕艇選手的吳沙國中,表揚及鼓勵選手。

「109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奪下13金5銀7銅的大會最佳成績,其中比賽表現最為耀眼的游欣玲選手,她在個人包辦國中女生組與青少年女子組所有K艇金牌,而宜蘭縣在本項賽事中也達成四連霸,締造了臺灣輕艇賽史上第一次的四連霸冠軍輝煌紀錄。

「109年全國激流錦標賽暨2022杭州亞運培訓隊選拔」,由吳沙國中吳亭儀游鎧謙選手,奪下3面金牌的好成績,而吳亭儀選手更是在激流標桿與靜水標桿項目,展現高超過桿與控船技巧,她在個人C艇與個人K艇皆奪下金牌,完成冠軍連霸;更是有機會以大會成績入選「2022杭州亞運輕艇激流培訓隊」,這將會是國內輕艇運動之中,極少數以15歲小小年紀就取得亞運培訓隊資格的選手。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內體育傑出選手之培育,除了透過學校體育的推動,長期投注訓練經費補助學校,提供選手完善的培育環境外,同時也要感謝及輕艇委員會等民間力量的協助,期盼這群宜蘭之光未來繼續在地就學,縣府會繼續打拚,將優秀選手留在宜蘭,繼續提升全國與國際運動競技的水準,讓全國民眾看見宜蘭。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黎明國小畢業生江峰邦同學報考吳沙國中體育班,考上後隨即參加隨隊練習,在今年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的少年男子組奪下1金1銀的好成績,也順利拿下少年男子組的團體錦標冠軍,未來縣府將與吳沙國中、宜蘭縣體育會輕艇委員會規劃,將輕艇運動向國小端紮根,建立完整的培育制度,讓更多的優秀選手接觸輕艇運動,讓宜蘭最引以為傲的水上運動得以永續經營與發展,培育出更多的水域運動國手,為宜蘭為臺灣爭取更高的榮譽與光榮。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Premia Partners推出全球首發亞洲創新科技和新興東盟頂尖ETFs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兒童守護天使林基祥

宜蘭情人節晚上7點07分南方澳跨海大橋點燈送玫瑰花

宜蘭發生逆子弒母 父親報警逮人!

工安事件:水泥貨運曳引車槽氣壓蓋彈起 2工人摔落一死一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