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議會首次定期會沒有開幕典禮破歷史記錄

記者翁正杉/宜蘭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7次定期會今天開幕,但因前兩週有2次臨時會,程序委員會曾表示讓議事連貫就免了,議事小組也疏忽沒有經大會決議,就進行議程,縣議員陳鴻禧黃定和黃建勇等認為不合理,要求大會主席林棋山副議長暫時休會,下午再舉行開幕式,曾擔任7屆的游祥德張建榮林錫明等都說,這事從來沒有遇過,算破記錄。

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7次定期會,可說是本屆議員任期最後一次審決算及追加減預算,在過半年後有5位議員吳秋齡、薛呈懿、張明華、沈德茂、林成功等轉跑道選鄉鎮長、有游祥德、陳正男、黃適超、江碧華(尚考慮中)不選連任等,可以說現任拼連任的有24席,但目前大約有30位新人及老將挑戰,很明顯的在11月24日當天宜蘭縣議員最少會換11席以上。

宜蘭縣議會設縣以來定期會都會在第一天開會時就會舉行開幕儀式,從來也沒有改變過,但今天的定期一開會就爆出沒有開幕式,讓一些議員議論紛紛,一派認為自5月1日起就有2次的臨時會,而且在5月1日就有開幕式了,現在只是連會而已,,另一派認為縣議會定期會是重大儀式,不該草草了事,堅持一定要舉行開幕式,主席林棋山副議長表示,已由程序委員會通過了,就這樣進行預備會。

陳鴻禧黃定和黃建勇等多人相繼表示,程序會是可以提案,但也必須由大會做決議才算真正定案,所有的議案都是由大會最後決議才能送出議會大門,一切不能亂了套,曾擔任7屆的游祥德、張建榮林錫明等都說,這事從來沒有遇過,算是破記錄。

最後林棋山經過大會決議才決定下午2點30分舉行開幕式,並在上午10點30分許提早散會。

宜蘭縣議會首次定期會沒有開幕典禮破歷史記錄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送綠博迎童玩節 宜蘭春夏真精彩!

原住民部落大學開學暨公共論壇綠博雲天草原舉行

珍惜父母的愛成為一個愛的種子 創造宜蘭孝順感恩的學風

宜環保局長勘察52甲濕地除草劑污染情況

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辦浴佛大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