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環保局長勘察52甲濕地除草劑污染情況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新聞網於5月7日報導五結鄉52甲濕地水域,有人噴灑除草劑清除水面上的布袋蓮,造成環境污染及侯鳥死亡,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今天前往現場勘察,看到大遍枯黃漆黑的布袋蓮,確認有人噴灑除草劑,賞鳥的民眾擔心污染源擴大,造成當地生態浩劫。

五結鄉52甲濕地面積297.6公頃,雖然被行政院農委會公告為國家級濕地,但是遭到地主強烈反對,日前在永澤永安宮前,成立自救委員會要求政府重新規劃,歸還4成地給地主,否則準備展開長期抗爭,52由濕地自然生態相當豐富,有風箱、蘆葦、水茄苳植物,每年冬季有大批灰雁鵜鶘小辮鴴高蹺鴴飛來此地避冬,宜蘭縣賞鳥協會統計,棲息在52甲濕地鳥類約有170種,今年飛來3隻水雉,讓賞鳥民眾驚艷不已。

今年5月7日有民眾發現,52甲濕地水域,原本翠綠開滿淡藍色美麗花朵的布袋蓮,枯黃且呈燒焦顏色,懷疑有人違法使用除草劑,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關心除草劑污染環境問題,今天特別前往現場勘查,經鑑定結果證明確實有人噴灑除草劑清除布袋蓮,陳登欽表示,依照宜蘭縣自治法規及現行農藥管理條例規定,農田使用農藥並未違法,只能道德勸說,建請地主改採打撈方式清除布袋蓮共同保護濕地生態系。

在場賞鳥的陳姓民眾擔心的表示說,過去水雉多出現在台南官田菱角田,今年竟在52甲濕地現蹤,農民在濕地農田噴灑農藥,毒死底棲生物,鳥類誤食恐會遭殃,恐造成生態浩劫,近日52甲濕地已傳出侯鳥及水鳥,不明原因暴斃情事發生,宜蘭縣環保局及地方鄉鎮公所應派人加強宣導,以免污染源持續擴大。

 

IMG_7839CIMG573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民曾出入足跡點 衛生局將發簡訊安排篩檢!

蘇貞昌:治水工程在汛期前完工等於提前一年完工!

視野機器人獲投資金900萬美元作技術開發

「北蘇澳.南東港」 黑鮪魚大餐免費品嚐

悠揚絲竹樂與童趣打擊樂 文昌廟埕輪番競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