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公所杜絕登革熱市區進行消毒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隨著炎熱高溫的夏季來臨,也進入登革熱流行季,宜蘭市公所為防範登革熱疫情,與宜蘭市衛生所一同進行教育宣導「居家環境整頓、清潔積水容器、掃除髒亂等防疫工作」,公所呼籲市民應落實執行「巡、倒、清、刷」等環境自我管理,清除居家積水容器孳生源,杜絕登革熱疫病流行。

時序轉入春夏,天氣也逐漸升溫,登革熱相關防疫工作不可懈怠,宜蘭市全市將於06月06日到07月03日安排全市消毒工作,預計編成二組共計4人,動員二輛消毒車展開全市38里及21所學校全面噴藥消毒工作;除了加強環境清掃及積水容器減量外髒亂死角,清除積水容器以「孳生源清除為主,緊急噴藥為輔」之原則,加強環境清潔維護,才能有效防治蚊蟲孳生。

為加強宣導今天上午由市長江聰淵與衛生所長林慈芳一同示範說明,除了講解「巡」、「倒」、「清」、「刷」等登革熱防治作法,及鼓勵民眾力行「容器減量」外,更進一步說明消毒時用藥的安全資料,並介紹急救的方法,希望能讓民眾更放心、安心。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炎炎夏日是病媒蚊大量孳生的季節,也請市民朋友們一起動起來,清除居家內外環境的孳生源,留意家中的盆景和積水容器清除乾淨,尤其在公私有土地應做好自我管理,全力清除病媒蚊孳生與預防,共同維護環境清潔及市民健康。市公所安排全市環境清潔消毒日從6月06日到07月03日請市民配合。

宜蘭市公所也請市民注意 :1.請各里先行呼籲民眾勿將食物、養殖魚缸曝露於戶外,並做好居家周圍(盆栽、積水容器)環境整理,以達環境消毒之效。2.全市消毒工作針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毒(戶外為主),如居家內或大樓地下室停車場消毒,可逕洽環保署領有病媒蚊防治許可執照之業者。

 

024026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科智企業發展的物聯網應用平台連總統都關注

文武判官大神尪 鬍鬚生長又變白 神蹟﹗神蹟﹗

107年萬安演習 逼真且順利

一連串龍舟活動帶你慶端午!

MSEC系統發佈會暨瓦烏金礦項目啟動儀式完滿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