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科智企業發展的物聯網應用平台連總統都關注

新聞中心/整理

在今天結束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會場中可以看出其主題聚焦於「物聯網技術應用 (IoT applications)」、「創新與新創 (Innovation & Startups)」、「商業解決方案 (Business Solutions)」、及「電競 (Gaming)」,經濟部工業局為因應產業需求及趨勢,以「以物聯網,智造價值」為主題,特別邀請科智企業在南港展覽館四樓的系統與解決方案區,展現生產力4.0與國產雲端服務應用解決方案,總統蔡英文也到場關注這項科技趨勢。

 

科智企業總經理顏均泰指出,科智企業發展的機聯網應用平台解決方案,為台灣自製開發的重要技術,結合工業大數據與設備、感知互聯技術,透過軟體自動化採集生產設備資訊,客製符合工廠流程所需應用,不但可發展智慧化工廠管理,提升人均產值,甚至可推動台灣生產製造的典範轉移,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帶動整體國家生產產值。

 

據了解,科智機聯網已經是成熟並具備實績之產品技術,2014年曾在美國矽谷Intel全球創業挑戰賽獲得分組冠軍之殊榮後,積極發展智慧機械所需各項領域應用解決方案,目前應用領域與客群,包含工具機、航太機械及汽機車相關零組件等製造廠,客戶使用科智機聯網方案後,平均一年期間生產無效時間降低,生產效益顯著提升20~30%以上。

 

科智企業以物聯網技術應用 (IoT applications)展示機聯網廠區管理,介紹科智機聯網的重要內涵與效益,包含三大項:(1) 遠端實時監控,隨時掌握設備人員狀態,生產流程浪費的去除以及效能的直效提升;(2) 零件診斷、加工製程優化、可擴充開發並深化技術之應用平台,作為產業升級不可或缺的利器;(3) 隨插即用、模組擴充、低門檻技術成本的優勢差異化特性。目前合作客戶如全球第二大鋁輪圈加工業的巧新、台灣航太產業第一大企業漢翔,以及全球工具機排名第三大的友嘉集團,陸續以智慧機聯做為提升改善跨入工業4.0的第一步。

 

科智機聯網方案針對目前”國機國造”政策目標的實現,科智企業積極與中原大學、友嘉集團為戰略合作夥伴,首重”智慧製造”和”國產高端加工設備”的投入,發展以軟體智慧帶動硬體效能,提升產業產品價值。今年4月在上海工具機展的聯合展示上,科智機聯網受到國際業界高度關注,包含全球工業控制器市占率60%以上的日本發那科、德國工業4.0工作委員會之一的博世力士Bosch、韓國最大工具機廠斗山Doosan、甚至中國大陸最大工具機廠瀋陽機床,均表示高度興趣,甚至接洽探詢引進科智機聯網技術的合作,而印度最大的台灣工具機進口商也已經正式向科智提出購買引進此產品的要求。

 

致於錯失這次台北展的業者,可於6月16日到20日,到台中參觀由台灣首屆航太工業暨AIM與生產力4.0產業技術媒合展,屆時科智與友嘉集團將在現場作實機連線,共同展示此技術,針對未來20年達到5.3兆美金產值需求的全球航太業,台灣如何運用科智機聯網的智慧製造技術,協助設備業與加工業取得新的競爭優勢。

232_副本222副本 221副本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峴港凱悅度假村及水療中心開展2019年終特惠活動

羅東博愛醫院舉辦捐血活動

107年萬安演習 逼真且順利

水鄉傳說6日冬山順安永安宮廟埕演出

性侵10歲男童 嫌犯陳文惟判13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