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僅79個名額 是好手擂台見!

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僅79個名額 是好手擂台見!

新聞中心/ 整理

多元教育升學管道已不再是聯考唯一途徑,近年來特殊選才已成為各領域學有專才的高中生首選入大學管道,其中宜蘭大學在112學年度,計有12個學系參加特殊選才,預計招生79個名額,10月26日起至11月16日為報加時間,是好手的高中生,大家在甄試擂台見!

宜蘭大學統計,從106學年度首次辦理特殊選才至今,7年來招生總名額從2名成長至112學年度的51名,另有25名願景生外加名額,是國內特殊選才招生名額成長幅度最顯著的大學之一。

而在112學年度總計有12個學系(組)參加招生,包含外文、經濟管理、機械機電、生物機電、生技動物、園藝、森林、食品、電機、電子、資工等領域,共79個名額。

宜大表示,112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的特色有:

  • 增加招收資安人才:

近日資訊安全議題持續發燒,面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政府亦不斷增強資安維護,為厚植資安人才培育,宜大在112學年度起於特殊選才招生管道增設資訊工程學系資安組,專門招收對於資訊安全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培養資安人才投入維護資訊安全的領域。

  • 願景計畫協助學生展翼:

為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宜大以「願景計畫」招收弱勢學生,凡是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只要提出證明文件,符合資格者皆可以願景生的身分報名。為鼓勵弱勢學生在地就學,只要願景生同時設籍於宜蘭縣滿三年且全程就讀宜蘭縣所在地之高中職學生,總成績加分5%,提高在地就學誘因。

除了上述二項招生特色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優先錄取農家子弟,宜大為國內農業領域最優秀的大學之一,校內師生與農業界互動極為頻繁,深知農家子弟升學意向與需求,同時,為了縮小考生之城鄉差距,此次該校特殊選才招生有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食品學系及園藝學系優先錄取農家子弟。

宜大校長吳柏青為促進社會流動增加社會多元性,使國家培育人才之來源更廣泛與多元,決定112學年特殊選才有10個學系優先錄取新住民及其子女以及實驗教育學生。

宜蘭大學特殊選才報名期間為111年10月26日至11月16日止,而在111年10月29日(六)下午2點辦理線上招生說明會,請至該校招生資訊網報名。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直播會客室-黃錫墉談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黃適超選縣長 江聰淵:雙方口頭承諾並無實質約束力

AIC首次在全球推出AI Dapp,並將在Bitforex上市

宜縣海邊充斥漂流木 議員要求儘速處理 俾免民眾觸法

沙丘地景裝置藝術搭配市集絕對吸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