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黃適超選縣長 江聰淵:雙方口頭承諾並無實質約束力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依中央黨部函文,今日提報縣內有意參縣長的陳歐珀江聰淵謝燦輝黃適適等4位,縣黨部指出縣長提名作業歸中央,因此有黨員要向中央自行報名,縣黨部無權干涉,再說這份名單也只是「參考」而已。但有關黃適超也列在報名行列中,曾經在新潮流系內民調贏過黃適超的江聰淵表示:當初為雙方口頭的承諾,沒有書面的切結,所以並無實質約束力,對於黃適超有意願參與縣長提名初選,個人表示尊重。

民進黨中央要求宜蘭縣在今天將有意參選縣長初選的民名提報,宜蘭縣黨部今天提報陳歐珀、江聰淵、謝燦輝黃適適等4位,這也是在10月2日林錫耀到宜蘭來時,分成2組名單與縣議會黨團交換意見中,有出現黃適超的名字,因此黨部也將他列入,可以說是人人有份。

在去年民進黨宜蘭新潮流系就曾有江聰淵與黃適超兩人進行黨內派系民調,當時江聰淵略勝一籌,黃適超敗下後就極少有動作,同時在五結鄉公開不再選縣議員,把選立委列為目標,事隔一年黃適超在9月底就開始將看板掛上,如今在提報中央選縣長的名單中出現,並不意外。

江聰淵對此事回應表示:

(ㄧ)江聰淵表示當初為雙方口頭的承諾,沒有書面的切結,所以並無實質約束力,對於黃適超議員有意願參與縣長提名初選,個人表示尊重。
(二)江聰淵重申參選縣長的決心,不會因為其他因素而有所改變,除非老頭家陳金德先生返鄉參選宜蘭縣長,不然還是堅持原本規劃向前邁進,有信心爭取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

謝燦輝表示,我只是依黨中央的規章走完程序,除極極爭取選民的認同外,對黃適超的參選沒有意見。

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對提報的名單表示,縣長提名作業是中央的權限,黨員只要表態就會提報,這也只是提供「參考」名單而已,如有其他黨員自行向中央黨部報名,縣黨部沒有權限說不。

延伸閱讀

民進黨縣長提名人選 吳澤成竟也是一種選項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壽園第二座納骨塔福恩塔 提供先人安奉莊嚴淨土

杭州亞運宜蘭賴冠傑 為台灣爭得首面輕艇金牌!

三星百年慶典有土地公遶境及推出百年三星酒

宜蘭縣教師團協.校長們迫於無奈噤聲?

成衣商王富根捐贈到宅沐浴車給羅東聖母醫院(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