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代理縣長人事疑案連縣議會議程都受影響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代理縣長人事傳聞滿天,已嚴重影響到宜蘭縣政府內許多作業「緩」下來,大家都在猜測何時改派新代理人,就連11月7日要召開的第18屆縣議會第6次定期會議程也變數不斷,縣議會程序委員會今日上午的會議,也繞在這個議題上討論不休,程序委員陳福山建議,由議長打電話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請他的派代令延在12月31日,這樣縣議會的議程就不會有問題。

每年11月是縣議會審查下年度總預算的重要會議,今年由於民進黨新潮流派系運作,要將現任代理縣長吳澤成改派,由因815大停電辭職下來的前董事長陳金德來代理,交接時間傳聞是在11月2日,因此在今天的程序委員會中,就這個會期的總預算案是審吳澤成還是審陳金德的討論不休,最後還是依現任的法人代表吳澤成為主,如果在11月7日定期會前有人事變化,到時再召開一次程序委員會就總預算及代理縣長施政報告做變更。

會中程序委員陳福山則建議陳文昌議長,請他打電話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請他將派令延到12月30日,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宜蘭縣議會整個會期的變。

陳漢鍾則強調,如果在11月7日前代理縣長有變動,程序委員會會把整個議案退回,重新再來。

黃定和說,人事變動在12月30日有2個好處,一方面不會影響到縣議會的議程,一方面也讓黃適超議員把預算護航好以後,再接副縣長,這樣是最有利的。

吳秋齡,說現在是審吳澤成送來的議案,不是傳說中的陳金德,致於陳文昌說會期不夠,這是陳文昌自已造成的,不要推給議員。

陳文昌最後綜合委員的意見做出結論,如果代理縣長在11月7日前有變動,那就在11月6日下午4點再召開程序委員會,就總預算及縣長施政報告做變動,否則就依目前的法人代表吳澤成所送的進行。

這16次程序委員由議長陳文昌召集共有8人分別是:黃定和吳秋齡、劉添梧、邱嘉進、陳福山陳漢鍾、薛呈懿、陳傑麟。

延伸閱讀

娛民、愚民?宜蘭代理縣長才是最真實的「寶座」!

吳澤成代理縣長8個月 網友給予75.94%的高滿意度

 

陳福山,請賴清德將人事令延到12月30日再派,這樣才不會影響到縣議會的議程

陳漢鍾:如果11月7日前人事有變,那就把整個議案退回

黃定和,代理縣長人事延到12月30日有2大好處

陳文昌,如果代理縣長在11月7日前有變動,那就在11月6日下午4點再召開程序委員會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歐康維視生物眼後段管線再獲補強

Mobikon在Binny Bansal領投的B輪融資中獲得1250萬美元

全台唯一的「偏鄉血液透析中心」年底前將可完工啟用

Booking.com與網絡高峰會(Web Summit)聯手合作

千隻白鷺鷥聚集魚池 掌聲響起展翅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