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新設交通、水資、樹景所 議會給足陳金德面子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7次定期會今天三讀通過宜蘭縣政府所提組織改造,就陳金德強調他的施政重點水力、交通、種樹三項,而成立「交通處」、「水力資源處」、將農業處樹木景觀科提升為二級機關之「樹藝景觀所」,由於宜蘭縣政府最高只可設置21個局處數,因此將原財政處、地方稅務局,整編成「財政稅務局」,這是宜蘭縣議會給足陳金德大大的面子,尤其是在代理縣長所剩不到7個月的時間。

宜蘭縣本屆歷一個縣長兩個代理縣長,除民選縣長林聰賢因農地、農舍、課稅等造成民怨,遺留爭議不斷,而修復形的第一任代理縣長吳澤成,是把縣政從懸崖邊拉回的功勞者,但在位也只是9個月而已,第二任代理縣長陳金德從中油815事件亂職後,返鄉代理縣長,大動作的推翻林聰賢的農地、農舍、課稅等政策,雖然與競選2018五合一縣長選舉擦身而過,但仍未把話講死,因此在施政上仍然有雷霆之強勢,連縣府的人員仍然有傳出年底他會選縣長的聲音。

一般來講,一個代理縣長的任期也只剩下不到7個月,能對縣府的組織改造有藍圖就算很盡職了,但陳金德仍然堅持、仍然再三與縣議會2黨一派一聯盟的議員溝通說明,將他的三大施政重點水、交通、種樹,透過組織再造,成立新的局處所,也就是今天縣議會三讀通過的「交通處」、「水力資源處」、「樹藝景觀所」,而原地方稅務局、財政處兩個單位,則是受限於宜蘭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總局處不得超過21個所整編的,這也算是給陳金德大大的面子了。

依縣府表示新成立的局處所職掌分別為:

交通處」;整合警察局標線號誌、停車管理,建設處交通規劃、公共運輸,工務處道路養護等業務,讓地方的交通規劃及管理能統一事權。

加強水患防禦能力,從野溪、河川、排水、污水、蓄水到海洋,進行連貫式的治理,將原工務處轉型為「水利資源處」,成為治理水域一條鞭的專責單位。

原農業處樹木景觀科提升為二級機關之「樹藝景觀所」,汰換現有不佳之植栽樹種,從種樹、護樹到景觀維護,作區段整體規劃,塑造本縣地景地貌,將蘭陽平原恢復到過往森林宜蘭的樣貌。

受限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規定,本府局處總數為21個,已滿額,爰整併財政處及地方稅務局為「財政稅務局」,微調府內組設架構。

另,二級機關部分,將原漁業管理所新增海洋業務,更名為「海洋及漁業發展所」。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52甲濕地風箱樹被誤植穗花棋盤腳這下糗大了

賽德思投資新升級網站正式上線

博愛醫院小豆子愛心社捐款 協助偏鄉孩子圓夢

懷疑被出賣及與女友有染莽漢燒死好友

宜蘭縣警察節展示監視器建置成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