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懷疑被出賣及與女友有染莽漢燒死好友

【記者簡寧朗/宜蘭報導】

陳姓慣竊遭警方查緝,懷疑好友羅姓男子除當「抓把仔」之外,又想染指其女朋友,去年8月帶著女友及甲苯潛入羅某租屋處,朝熟睡的好友潑甲苯並點火,羅某全身90%燒燙傷,送醫後用最後一口氣指控是陳男所為,最後因傷重不治,宜蘭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陳男惡行重大,且是累犯,依殺人罪判18年徒刑。

從事油漆工的男子陳錫欣(51歲)與男子羅金龍(76歲)是死忠兼換貼的好友,過去也經常結伴行竊,去年初陳某屢遭警方查緝,暗中懷疑係羅男向警方告密害他被抓,平時就有「醋罈子」外號的陳某,又認為羅男與曹姓女友(42歲)關係曖昧,懷疑羅男有意染指女友,一時醋性大發,去年8月17日傍晚5時許,陳男帶著一罐甲苯,騎車載不知情的女友前往羅男位在宜蘭市建軍路蘭竹新村的租屋處,陳見羅某住處未上鎖,獨自潛入屋內,拿著預先準備的甲苯,直接朝在睡著的羅男身上潑灑,並以打火機點火,羅男瞬間成為一團火球,光著身子跑出屋外求救,鄰居趕緊報警將他送醫急救。
羅男被送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向警方揭發是被陳某放火燒身,由於羅男全身有90%面積被燒傷,後陷入休克昏迷,經轉台北榮總急救仍宣告不治。
宜蘭地方法院審理時,陳男坦承因懷疑羅某與曹女有染,才會憤而前去理論。庭訊時,陳辯稱進到羅某屋內雙方互吵後,拿起鐵罐扔擲,該鐵罐沒有蓋子,他不知裡頭裝有甲苯,而當時正好羅在抽菸,才會瞬間燃燒,否認點火,承審法官認為,羅就醫時第一時間向警方指證歷歷,且曹女於警訊時,坦承出發時陳拿一罐東西要她帶著,經查與案發現場扣得甲苯空罐及陳家所藏甲苯同一品牌,不採信陳男所言。
法官認為,陳男犯後態度不佳,對其所犯毫無悔意,且為累犯,依殺人罪,判他18年重刑。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拾荒老人迷路 警察協助找到家人。

YMOA美術教室帶你體驗不一樣的藝術課程

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穩健作風令人刮目相看(影音新聞)

宜蘭大學副教授猝死家中是否染疫或過勞釐清中!?

塞、塞、塞! 羅東夜市今晚熱鬧景況猶如過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