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局處長、柯p.臉書相繼惹禍?

記者趙奇濤/特稿

臉書和line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和朋友聯繫、吸取知識、分享雅文……,蘇迪勒颱風期間,造成多處地區停電,不少民眾因為停電沒有網路,電腦手機無法傳送訊息,就好像脫離了人群遺世獨立,也像是在山區失聯的災民。

有了這些通訊軟體,充實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內涵,然而運用時仍須小心,有時也會招惹麻煩,雖說臉書和line是屬於私領域,由於是公開的,也自然有其公領域的效果,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在臉書中抒發己見,指出”農會為了自身存在的正當性必須在第一線守護農地,而不是跟仲介搞在一起炒農地。帶著農民賣農地給外地人蓋豪宅別墅的農會,已失去存在的正當性,不要也罷。”,這幾句話就引起宜蘭縣各鄉鎮市農會和許多農民不滿,於7月底向宜蘭地檢署提出控告,也到縣政府抗議,楊文全撤臉書文章,也在臉書上道歉,仍未平息。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長陳登欽8月上旬也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是” 你們還堅持要在這裏蓋農舍嗎?”有關颱風淹水和農舍的文章,並附了一則影片,農田淹水、田中有些農舍。瀏覽的人數不斷增加,到18日已創下14萬人次的高人氣,這個數字可能會讓前宜蘭縣教育處長呂健吉感到羡慕,因他曾表示,在臉書上只要有一萬個按讚,就出來競選立委,不過陳登欽局長的高人氣,臉書上的留言支持的很多,也引來不少韃伐之聲,情勢也還在發展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上也抒發了一段心情,寫柯市長颱風時整天都在家吃飯,連冰箱的食物都吃光光了,可能是指平常柯市長都忙於公務,很少正常回家用餐,颱風天好不容易整天待在家裡,吃了3餐。雖然有不少人按讚,不意卻引發嚴重的批評。

颱風天地區最高指揮官該不該待在家裡,本來就是可受公評之事,柯市長後來的發言,才使得這件事的後續發展更為精彩,引起更多的討論空間。

柯文哲透露,回家看到陳佩琪在哭,他安慰老婆,不要那麼容易受到”網路霸凌”的影響。因為陳佩琪臉書上公開了柯市長颱風天在家,網友才批評此事,算霸凌嗎?就算是,也只是輕度的,柯市長批警界人士、批大巨蛋建商的言詞、批別人腦袋裝水泥、批他人是石器時代等,那柯市長豈不成了”霸主”?

柯市長表示”颱風天當然待在家裡,因為在LINE群組上面就可以監控市府整個運作”,並反問媒體”颱風很大的時候,你要市長去吹颱風嗎?不知道在想什麼”,”要坐在市長辦公室發呆嗎?”但是對照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為市長打圓場說的話”我要爆個小小的料,父親節當天,柯P是犧牲了另一個更重要的約會為了防災而留在台北,這個約會就是與柯父的父親節午餐 之約。”柯市長怎麼又會為了”防災”爽了父親之約?市長可以用line操控啊,一邊用餐一邊用line指揮若定,腦袋一時怎麼又裝水泥了?另外,回台北是回辦公室還是回家?若為了回家而爽了父親之約,適當嗎?

颱風天在家用3餐,就把冰箱的食物吃光了,可見防災的意識還不夠,防災中心必須儲備足夠的物資,不論是防水砂包、食物或搶救器材;用line在家坐鎮指揮,那line的內容是否可公開一下,讓大家了解如何指揮;如果颱風天到災害應變中心是”坐著發呆”,那是不是所有的應變中心人員都無須上班,回家看line即可?萬一LINE斷訊怎麼辦?line的訊息太多,有時漏看怎麼辦?科技產品當然要善加運用,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時,相關單位人員都應進駐,如果凡事都硬拗,對社會的進步並無幫助。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知道通訊軟體已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但政府官員的發文尤需慎重(因為你們不單是以個人名義發表,仍具有官方色彩),以免臉書惹禍。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老翁騎機車闖入對向車道 遭自小客車撞擊送醫不治

宜蘭還真熱!

操作槍要合法持有 讓蘇澳分局教您怎麼報備

復康之友學員種植有機文旦柚歡迎訂購

中華郵政愛心捐米回饋社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