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復康之友學員種植有機文旦柚歡迎訂購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與冬山地區農民合作,今天舉辦「柚香柚甜愛心認養系列活動」,除了進行柚子產銷外,也藉由愛心人士認養柚子樹,提供身心障礙學員一個工作機會,每年認養金額撥付部分作為訓練學員經費,幫助他們早日進入社會,即日起至8月底開放認養及認購。

位於冬山鄉大進村有處佔地6分地大的柚子園,是一群身心障礙學員最喜愛的大自然教室,協會從三年前開始帶領他們進行農藝教育,從除草、施肥到採摘,全都自己來,作為生活日常技巧訓練,也增進人際關係及短期職業經驗。

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黃麗鴦表示,有位電視台退休黃姓善心人士,無償提供柚園供協會管理,雖然能作為學習場域,由於農作成本有限,肥料、灑水器具等都要花費,剛開始40多名學員們對柚樹經營管理一竅不通,如今個個變成柚子達人,看見辛苦栽培的果實飽滿成熟,大家非常有成就感,台灣銀行台北營運處前年開始參與認養行列,今年共認購1800台斤,盼善心人士每年固定認養柚樹,讓愛的循環持續下去。

目前柚園有198棵柚樹,其中20棵已有人認養,最遠來自花蓮高雄等地,預計認養目標為60棵,每年費用6500元,將寄送70台斤精選柚至認養戶,讓認養人每年都能品嘗美味與學員用心,並贈送紀念衫一件,開放至8月31日。

黃麗鴦理事長強調,柚子全部是有機管理,沒灑農藥,學員們在烈日下人工除草,雖然辛苦,但也藉此教導他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道理,並使用傳統堆肥,不使用化肥,消費者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歡迎各界訂購,每箱10台斤售價500元,運費另計。連絡電話(03)9333710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老翁騎機車闖入對向車道 遭自小客車撞擊送醫不治

五峰旗風景區預計今年9月重新開放

員山普門醫院爆冒領補助費8人遭移送!

逸動科技開設香港辦公室

金邦達寶嘉公布2021中期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