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人民申請案件全面列管 吳澤成指示從人民立場作事

記者趙奇濤/縣府報導

宜蘭縣長吳澤成14日第一持縣務會議,指示全體主管要從人民的立場看事情,想事情,作事情,不要吝嗇跟人民接觸。令人有振聾發聵、重建官箴之感。

 

吳縣長在聽取農業處長陳德星報告辦理「綠色博覽會」的進度之後,詢問各主管有沒有意見可提供參考,沒人發言,吳縣長說他覺得交通問題要特別注意,路邊最好不要停車,如果路邊停車就一定要收費,才不會長停,可讓更多的車輛使用;要鼓勵遊客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冬山火車站下車就到了,請與鐵路局接洽,原來不停靠的車次,能增加停靠,區間車最好有直達班次;公路客運台北開到羅東轉運站,再以接駁的方式載到冬山,對旅客不方便,不要讓旅客下車後要再找車轉車,請接洽開台北至景點的直達車,能讓遊客少開車就是綠色博覽會一項很好的「綠色」。

吳澤成縣長特別要求各主管,凡事都要為人民設想,都要從人民的立場看事情,想事情,作事情。在工作態度上,各主管務必充分了解業務,掌握業務,積極推動業務,要主動想、主動作。如果經過媒體,或議員,或人民,提醒過的事,希望只有一次,不要第二次,本來就應該作的事情,不要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

吳縣長表示,有關公文效率方面,人民的申請案件,請計畫處全面列管,從總收發文到各單位收發文全面都要列管,有延誤的在每周縣務會議提報,如果人民的申請案件有需要補正之處,儘量一次改進,不要讓人民覺得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有意見,任何申請案件碰到有困難的,主管要馬上解決,他和副縣長、祕書長都會配合。

吳澤成縣長說,為因應全運會我們要把宜蘭美化為花園城市,不但道路要平,整個環境也要整齊清潔,不但綠化而且要美化,從點面著手,遠近兼顧,遠的部分從喬木灌木來設計,來不及的話從草花來美化,讓進入宜蘭的選手遊客能感受到宜蘭之美,然後繼續的維持下去,變成一個常態性的宜蘭花園城市,這個部分請祕書長負責推動,省道的部分要充分運用中央資源。

吳縣長說,請各位同仁加強溝通協調,要互相協助合作,不要互相推諉,希望各位同仁要深入到第一線,跟人民多接觸,去了解問題,去解決問題,務必掌握到問題的所在,不要吝嗇跟人民接觸、和民意代表接觸,常聽到議員電話找主管找不到,或者是找主管沒有回應,應該要去面對,並作好服務,讓人民和民代,能感受到誠意。他每一天接獲的電話,幾乎所有的他都會將結果回報,希望同仁能和他一樣。

每月由祕書長主持的重大工程會報,以後由吳縣長主持;各單位主管有重要的事項,每天早上時以前都可以和縣長談;吳縣長14日中午並約數位主管在縣長室午餐,進行午餐會報;下午4時許又與相關主管到宜蘭體育場開會討論。

幾位主管在縣務會議後聊天時,對吳縣長思路之周密,都表示佩服,自愧不如,也覺得學到不少。

吳澤成縣長(左)首次舉行縣務會報

 

吳澤成縣長首次舉行縣務會報

 

吳澤成縣長(左)首次舉行縣務會報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工廠外太空包起火虛驚一場

前縣議員張秋明涉嫌詐領助理費 20萬元交保候傳

順天府過年新法儀 六燈火橋保佑平安

大熱耳環款式進駐三月展

春雷一響農民春耕播種是謂一年之計在於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