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順天府過年新法儀 六燈火橋保佑平安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頂埔里順天府,今年首創「三王六燈平安火橋消災解厄新科儀,2月16日〜2月10日(農曆初一到初五),於池府王爺廟拜亭,搭建乙座「三王六燈平安火橋」,橋上有池府三尊王爺坐鎮(供信眾鑽鑾轎),橋下放有九盞烘爐(消災去霉),2月16日上午8時遵照古禮舉行祭橋、安橋、剪綵儀式後,開放給善男信女「通行」過橋,祈請神明庇佑,逢凶化吉,平安納福。
副主委吳朝欽指出,池府王爺公於2月3日降旨,為保佑信眾平安順利,消災解厄,指示建造乙座「三王六燈平安火橋」,也是過去所沒有,但在王爺公神護之下,信眾、委員自發性出錢出力,在短短期間即完成,於農曆春節初一到初五,每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每位信眾收取新台幣100元功德金,敲響大鑼,過平安火橋,廟方準備一顆紅蛋,讓過橋信眾,剝蛋殼以示脫去霉運,神明保佑平安順利,信眾另再收功德金新台幣100元,即獲廟方特製「小神衣鑰匙圈、祈福金卡」,信眾於祈福金卡,填寫願望掛於橋上,祈求心想事成 。呼籲民眾,春節過年撥空來順天府,親身目睹「三王六燈平安火橋」的壯觀,並感受池王爺的神威顯赫。

通靈老師蔡順鎰表示,「三王六燈平安火橋」,是一種純粹為信徒消災解厄的法儀,橋上正中安座老大王、二王、小三王(俗稱三王),一邊平分三盞神燈於兩座手轎上,右為:南斗星君、太山元帥、卄八宿星君;左為:北斗星君、五斗星君、六十歲君星君,善男信女只要捐助100元功德金,即可參加過平安火橋,信眾先敲響金鑼,由水雷關、災厄關、風火關、脫難關,過平安橋,最後廟方給予一顆紅蛋,讓信眾剝蛋殼,表示脫去霉運、除災、除煞,池王爺會保佑一整年平平安安。

蔡順鎰老師又說,六燈平安橋依循古禮,是古時候元宵節當天燈會的一種消災解厄法儀,傳承後轉化成一般廟宇的七星橋,其意義都是為信眾保平安,2月3日池王爺指示,要建造「三王六燈平安火橋」,順天府管理委員會第一次接獲王爺這樣的指示,經王爺公神護順利完成,後經廟方與信眾寶貴意見,並請示王爺公,將消災解厄法儀,延長期間定於農曆初一到初五,王爺公的神威顯赫,希望能為更多的信眾保佑平安。

頭城順天府過年

六燈火橋保佑平安

主委賴桐溪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7日重新開園

大熱耳環款式進駐三月展

車前擋風玻璃鳥屎 被誤為間諜氣球笑倒一堆人

花蓮連續2次4級地震相隔5分鐘、震央相距900公尺

【南投民宿】雁寓|日月潭邊享受隱居山林之美+魚池鄉必吃美食推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