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失聯移工餐廳打工演很大職工變客人 仍瞞不過專勤隊員!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2名印尼籍移工逃離原僱主家跑到南方澳一家海鮮餐廳非法打工,昨(30)日見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專勤隊上門查緝,瞬間店員變客人,其中1人跑出門外抓住路過女機車騎士的手高喊姊姊,雖然演技甚佳,但是瞞不過專勤隊的鷹眼,經帶回偵訊後,暫時安置冬山收容所,擇日遣送回國。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南方澳地區有家海產餐廳涉嫌非法聘雇失聯移工非法打工,昨天早上11點多派人前往查緝,2名原本招呼客人女店員,驚見移民官上門來不及逃避,其中1人瞬間從櫃檯小姐轉換成客人,1人則緊抓住店門路過的女騎士直喊姊姊。

儘管2位脫逃失聯移工演很大,且演技成熟,仍躲不過移民官鷹眼,經清查身分發現均為30多歲、已婚的印尼籍失聯移工,分別來台8年、失聯7年和來台6年、失聯5年,她們原本從事看護工作,但是照顧長者辛苦又沒假日,在朋友介紹下到南方澳的餐廳工作,不只待遇比較好,也有許多同鄉漁工作伴。

宜蘭縣專勤隊指出,2名脫逃失聯女移工,擔心警察上門時該如何應變,避免遭到查緝,因此經常利用餐廳沒客人的營業空檔加以演練,而昨天移民署官員果然登門查緝,2人立即做出平常演練招術企圖矇騙過關,想不到精采演出竟功虧一簣,敗在移民官員手上。

失聯移工餐廳打工演很大職工變客人 仍瞞不過專勤隊員!

失聯移工餐廳打工演很大職工變客人 仍瞞不過專勤隊員!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愛的書庫」深耕宜蘭

侯友宜:治水不要淪為口水 為災區朋友打氣!

蘇澳警分局緝鼠專案傳捷報 逮獲非法撿拾漂流木嫌犯

響應國軍節,挽袖捐血救人命

監察院緊迫盯人.頭城補選生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