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太陽花伴驪歌輕唱 校長和同學一起畢業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許多學校又到驪歌輕唱、舉行畢業典禮的季節,宜蘭市中華國中校長林志全今年是最後一次主持畢業典禮,他和同學們一起「畢業」,將從教職生涯退休。

中華國中的畢業典禮於13日舉行,今年比較特殊的地方是學校贈送每一位畢業生,一朵在學校栽植的向日葵

林志全校長說,向日葵又稱為太陽花,它在花開時會隨著陽光轉動,太陽是向日葵追隨的對象,它的黃色花瓣像太陽艷光四射的光芒,燦爛一生,吸引著眾人的目光,也期待學生未來在面對自己解決問題時候,能正向面對陽光,遠離陰影。

當畢業生進入會場時,家長會長林宏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愛珠、和林校長一起在門口親手送給每位畢業生每人一朵向日葵,代表著學校的祝福。

林宏程會長表示,學校所栽種的向日葵一定沒有花店的漂亮,但他所代表的意義,是學校為畢業生親手栽種的感情,感情是無價的。

學校為什麼會種植向日葵作為畢業生禮物?林志全校長說,起因是去年學校運動場興建時,在女中路學校圍牆旁邊剛好有塊空地,而且在圍牆邊和女中路中間又有個私人土地,經常是雜草叢生。

林校長心想好不容易蓋好漂亮的運動場,若門面卻被此景擋住,實在是相當可惜。於是便和總務游主任到地主家中拜訪,說明學校期望能和地主配合,由學校將該處加以綠美化,一來省去地主需定期清理雜草的工夫,二來平時由學校幫忙維護整理,若地主有土地需求時,可隨時歸還,三來土地加以活化,可增進土地的價值。

平時學校栽種的植物大多是木本植物居多,少有草花;林校長上網查看相關綠美化的資料,覺得向日葵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一來向日葵的花期沒有時間性,可隨時播種,二來他的種子容易取得且便宜,三來他又有向日的特性,鼓勵同學們正向面對陽光,思考問題。

有了構想之後,學校便立刻訴諸行動,於在去年3月開始播種,然而卻算錯了開花的時間,原本期待在6月畢業典禮要用的向日葵,提早一個月在5月中便開始開花了,不過,當時剛好是運動場完工時間,陰錯陽差的竟搭配上運動場啟用典禮。

去年開花時還帶來了其他效益,向日葵種植地點剛好在學校運動場和女中路中間,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來拍攝,為學校做了最好的行銷,而且社區民眾在運動時,又能邊運動邊欣賞美景,一舉數得。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往後一個月,在四月分開始播種,剛好趕上今天的畢業典禮。林校長說,也希望畢業生能留下他的種子,不管以後到那裡學習或工作,都能帶在身邊,或是播下他的種子讓他繼續傳承下去,所代表的是我中華國中的精神永續留傳下去,更希望在未來,能看到我們中華國中的校友在各地開花結果。

即將於8月1日退休的林志全向同學們表示,中華大門永遠都敞開著,中華永遠是孩子的母校,隨時歡迎同學來看看師長,逛逛校園,分享在畢業後的生活點滴。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的開始!

一位家長宋晴在臉書上PO了照片,覺得很棒,也PO了文字
「送給寶貝女兒~
人生歷程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事、走自己喜歡的路,並且在過程中多思考、多一些勇氣、多一些付出、多一些吃苦、多一些投入、多一些信念,相信夢想就會在前方等著妳!

加油!堅持夢想、莫忘初衷!!」

延伸閱讀

木板拓印羅東國小畢業生留下永恆回憶(影音新聞)

 

中華國中畢業生人手一朵向日葵

中華國中校長林志全贈送畢業生每人一朵向日葵

中華國中畢業生人手一朵向日葵

我們畢業了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遊民欠400元遭踹致死

慶祝警察節 宜縣警局員警挽袖捐熱血

認養童尋找認養人賺人熱淚。

0614宜蘭縣普篩陽性率已降至0.66成果!

宜蘭漁民捕獲史前活化石惡魔鯊 台灣海洋藝術館收購作教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