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太平山賞雪汽車加裝雪鏈才能上山哦!

太平山賞雪汽車加裝雪鏈才能上山哦!

記者翁正杉/太平山報導

太平山這場瑞雪是三年來最大的一次,在下午3點多許有些地方約13公分的積雪了,由於入園遊客太多,從今(8)日清晨3、4點就有遊客排隊等候8點的開園,車輛一度回睹約5公里,排到台七丙的明池入口處,由於路面積雪必須加裝雪鏈才能上山,但因有許多遊客不熟悉安裝雪鏈及拆御雪鏈,造成多輛車子在路旁待援情形,三星分局長林書慶特別犧牲休假期,在下午親自到太平山了解員警疏導交通情形。

這波超級寒流,宜蘭地區已有多處下起雪來,包括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明池、南山、櫻花陵園、力霸產業道路等等,其中太平山是在昨(7)日傍晚時分,翠峰湖先降下雪開啟今年第一場瑞雪序幕,而太平山莊則是在晚上約9點許開始下雪,到今日早上已有約2公分厚,這多民眾是遠從苗栗、桃園、新北、台北及宜蘭本地趕來賞雪的,他們從凌晨3點多開始從入園處排隊,而到早上8點許已排到了台七丙的明池入口處,就為了上山賞雪,一整天中太平山的雪細細的下著,到下午4點許有些地方已有13公分的厚度了。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派出員工在上山沿路勸導遊客的車輛,必須加掛雪鏈才能開車到太平山莊,在約12點7公里處,由太平山派出所員警進行管制,只要車輛沒有加雪鏈的一律請車子沿路旁停下,就在原地步行賞雪,而這個地方也是所有車輛在路旁加裝雪鏈的地方。

許多遊客是有帶雪鏈,但一路上看到遊客費時的安裝,尤其是在賞完雪景後要下山時,許多民眾就出現拆不下來的困境,其中有些幸運的遊客是由員警協助解決,但員警人數有限,所以還是有待援的車輛在路邊。

三星分局長林書慶在下午3點許到太平山上來了解員警疏導交通及管制情形,同時呼籲遊客上山賞雪要保暖、注意自已的身默狀況、檢查車輛油水電及加裝雪鏈等,希望遊客能平平安安的回家就是最好的旅遊。

 

太平山賞雪汽車加裝雪鏈才能上山哦!

許多民眾就出現雪鏈拆不下來的困境,有些幸運的遊客是由員警協助解決(記者翁正杉攝)

太平山賞雪汽車加裝雪鏈才能上山哦!

約12點7公里處所有車輛在路旁加裝雪鏈的情形(記者翁正杉攝)

太平山賞雪汽車加裝雪鏈才能上山哦!

待援的車輛在路邊

太平山賞雪汽車加裝雪鏈才能上山哦!三星分局長林書慶呼籲遊客上山賞雪要保暖、注意自已的身默狀況、檢查車輛油水電及加裝雪鏈等,希望遊客能平平安安的回家就是最好的旅遊(記者翁正杉攝)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HGC於除夕向有需要長者捐贈1,000份膳食為2018年劃下美滿的句號

黃武助涉嫌賄選 檢察官提當選無效之訴。

大仁哥宜蘭掃街拜票 讓國會過半改革才能成功

羅東金兔紅包僅限屬兔民眾 元月10日放送限量200份!

csl. 5G Lens 聯乘M+分享愛 在港首度以AR展現草間彌生南瓜雕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