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天女賜福 三國情節,一月傳藝天天看

新聞中心/整理

還在想2018去哪看文藝表演呢?宜蘭傳藝園區一開春就獻上新世代京劇,一月天天都可以欣賞栢優座的演出,上午場飄逸的《天女賜福》,希望每位觀眾在2018都能得到美好祝福;下午場則是豪氣干雲的《兩將軍大戰葭萌關》,講述張飛大戰馬超,棋逢對手不分勝負,提著燈籠也要決鬥的故事。

上午:飄逸天女賜福 送蜜糖分享祝福

「天女賜福」出自佛教典故,相傳佛祖講述佛法之時,感知到弟子維摩詰居士生病了,就派遣天女下凡散花,祈求健康。栢優座在新年一月帶來「天女賜福」的演出,扮成仙女的演員在觀眾身邊漫步走,贈與觀眾象徵平安的喜糖,並將人潮引近演出舞台,希望每位觀眾都能在新的一年獲得祝福。

下午:兩將軍大戰葭萌關

另外一齣武打好戲「兩將軍大戰葭萌關」,這部戲取材於三國演義第六十五回:「馬超大戰葭萌關,劉備自領益州牧。」張飛在葭萌關大戰馬超,棋逢對手不分勝負,一路從白天打到黃昏,兩家鳴金,約定夜晚提起燈籠火把再戰。

是夜,兩軍士卒掌起燈籠火把,張飛馬超兩人在葭萌關前卸甲激戰難分難解,劉備見馬超勇猛,有意說之,便鳴金收兵。這場表演精彩之處在於台上戰得火熱,主持人將會引導觀眾融入戲中,成為張飛或馬超帳下的士兵,一起跟著鼓聲叫陣,營造千軍萬馬的氣勢。

 

一月遊傳藝 帶您欣賞京劇之美

京劇的藝術特點,包括唱、念、做、打,四種門類。把音樂、美術(包括化妝、臉譜、舞台設計、布景繪製等)、燈光、服裝(刺繡工藝)、道具(工品製作)等等都包括在內,京劇著實是一門十分複雜的綜合傳統藝術。京劇藝術的另一個特點,是不能照搬生活,京劇不是把生活當中的自然形態,如實地照搬上舞台,而是從生活出發,以生活為根據,進行高度的概括。把生活中的形態、語言、動作加以提煉、誇張、美化、裝飾,以特殊的表現手段反映生活,這就是京劇最根本的美學。

一月的傳藝不但給觀眾好看,並在演出之餘帶領觀眾更了解京劇故事,也邀遊客一同體驗互動學身段。

(資料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飄逸天女賜福民眾。

馬超大戰張飛,精彩絕倫。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YuppTV拿下BCCI新賽季數碼轉播權

JewelleryNet以新面貌、新功能閃亮登場

縣府人事調動 預報全壘打 各界訝異(影音)

龍年新春除夕年菜衛生局、消保官連手稽查42家供應業者 合格!

宜蘭立委候選人辯論會重交通及農地發展(影音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