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家獻愛心訂購芒果乾 讓楠西老阿嬤臉上恢復笑容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這是一篇真實感人祖孫摯愛故事,也反應果濫傷農事實,家住新北市的郭小姐,利用假日返回台南市楠西區探望83歲老阿嬤,看見阿嬤獨自坐在客廳,望著桌上堆積如山的芒果乾發呆,晚餐阿嬤夾菜的筷子竟掉落地面,郭小姐驚覺有異,懷疑阿嬤是否身體不舒服,問明之下才知道,老阿嬤正為芒果乾銷售問題傷腦筋,郭小姐當下答應全力協助把100多斤的芒果乾透過網路行銷出去,老阿嬤半信半疑,以為乖孫騙她,郭小姐呼籲社會愛心人士踴躍訂購,讓老阿嬤早日恢復臉上慈祥笑容。

今年台南市楠西區果農一貫作法,是將採下的芒果裝箱,利用大貨車運送到台北市水果行口寄賣,扣除紙箱,運搬費,行口費,經過層層剝削,一箱芒果賣不到100元,中盤商大發市利,終年辛苦工作的果農心在淌血,長年居住在山上的果農,除依照傳統行口寄賣方式之外,不知道如何突破傳統進行促銷,地方政府也漠視農民的權益,未曾舉辦各種促銷活動,來協助果農度過生產過剩的難關。

郭小姐的阿嬤居住在台南市楠西區,三舅在偏僻的山區種植數公頃芒果為生,今年芒果生產過剩,如果以目前寄行口價格,勢必血本無歸,過去都是傾倒給雞鴨續飼料,老阿嬤不願暴殄天物,將兒子下山上採收下來的新鮮芒果,一粒粒削皮,切成長條型用85度熱度的碳火慢慢烘焙,經過3天2夜烘焙才大功告成,且10斤新鮮芒果,才能製成1斤的芒果乾烘焙過程如製茶,不能闔眼否則過火味道口感就不同,一切以純手工製成,成品未加任何人工味及色素,很多人試吃阿嬤的芒果乾都說讚。

老阿嬤就因為日夜辛苦工作,手臂關節酸痛,連拿筷子的力量都消失怠盡,郭小姐心生嘸甘為替老阿嬤行銷芒果乾,把100多斤的成品用休旅車載運回家,產品分半斤裝350元,一斤裝600元,希望大家獻愛心,踴躍訂購老阿嬤親手製作,純手工的芒果乾,讓這個社會充滿著溫馨的愛,也讓郭小姐日夜牽掛,遠在南部山區老阿嬤孝心早日達成,朋友們,用愛心讓楠西老阿嬤臉上早日恢復慈祥笑容,訂購電話:0928836189。

 

000010002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貼心宜蘭圓滿式今日啟動

微波消融肝腫瘤 羅東博愛醫院突破窠臼分享新觀點

懋興公司被查獲排放腥臭味 環保局勒令停工!

陽大附醫舊院區留14診 宜縣衛生局主張留4診 哪個睿智?

照護心衰竭 博愛讓您重拾「心」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