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堤維西獲德國萊因安全管理認證

新聞中心/整理

科技進步,賦予了汽車越來越多功能,目前市面上的車輛部分會依靠不同的電子系統來保護駕駛或行人的安全,如車身穩定系統、自動煞停、盲點偵測等,為了避免人員傷亡以及車子召回的信譽及經濟損失,車廠皆積極要求自身及供應商依照車廠以及國際標準來設計、開發和生產。

德國萊因劉化傳董事總經理 (左) 授證 ISO 26262 證書予堤維西陳勁兆總經理 (右)

德國萊因劉化傳董事總經理 (左) 授證 ISO 26262 證書予堤維西陳勁兆總經理 (右)

因此,國內知名車燈大廠堤維西為了重視產品更安全發展,已於近日自願申請並通過德國萊因的 ISO 26262 汽車功能安全認證,使產品遵循安全生命週期進行開發,提升安全性,進一步滿足國際市場要求。功能安全,顧名思義,功能正常才安全。如果高速行駛下安全氣囊等有高度安全要求的產品發生問題,後果將不堪設想。ISO 26262 中的道路車輛 - 功能安全,適用於汽車電子電機安全相關系統,為產品開發提供完整生命週期架構及各階段要求。產品開發人員需遵循 ISO 26262 標準開發流程與方法,導入安全技術,使產品滿足安全要求。首先,ISO 26262 要求對系統進行危害分析和風險評估,識別出危害及安全等級,接著對識別的危害,設定安全目標,並將安全需求分配到軟體和硬體。不同的安全等級 (ASIL A - D) 有不同深度的要求,ASIL D 是最高安全等級,所要求的技術及開發嚴謹度最高。因此從整車廠、零部件廠商及半導體廠均開始陸續要求供應鏈需符合功能安全標準,並從管理系統、開發流程、產品安全技術端開始導入。

車燈大廠堤維西交通工業成立於1986年,是全世界知名汽機車、卡車及巴士車燈製造商,提供全世界 OEM 及售後市場不同用途的車燈或其他碰撞件,到目前為止已開發過上萬種燈具產品。認同德國萊因的測試、檢驗及認證的品質,兩家公司在車燈的 ECE 法規認證合作已超過20 年,堤維西正在積極發展 LED 車燈與智慧型頭燈照明系統 (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AFS) ,可根據不同的車輛速度及行駛狀況自動對應並提供更安全的車輛照明技術。堤維西主動申請 ISO 26262 的功能安全管理系統,為車燈設計及製造流程進行全面性升級。

堤維西資深副總吳富湖表示:「ISO 26262 雖然架構在 ISO 9001 和 IATF 16949 品質管理系統的基礎上,但要將「功能安全凌駕在品質和成本之上」的觀念導入有一定的難度。」他解釋,從產品評估企劃、設計、開發到量產等階段就需要不斷地溝通討論,最終達成共識並調整流程,這也是認證過程的寶貴經驗。「取得 ISO 26262 認證只是開始,如何透過系統規劃的流程為產品功能安全把關,提供優質、安全及具市場競爭力的汽機車零組件充分滿足顧客需求,並使股東、員工和社會獲得最大利益,才是堤維西的使命。」

德國萊因在功能安全一直是全球市場領先者,是最早也當時唯一參與標準制定的第三方機構,具備完整經驗及專業的評估與建議能力。功能安全適用領域涵蓋核能、航太、機械設備、工業控制、機器人、汽車及家電等,而適用對象包含人員、企業到產品,德國萊因提供豐富且專業的培訓、技術評估和認證,為人類生活安全盡一份心力。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星光繚繞,海濤伴奏:2023宜蘭星空音樂會,蘭陽之夜的浪漫饗宴!

宜蘭童玩節40萬入園遊客誕生。

礁溪溫泉馬拉松 半碼衝刺 全馬爬坡 誰稱王?

蘇花公路發生4死3重傷重大車禍(影音新聞)

烏石港舉辦海洋市集 開發美食文化新契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