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啟開綠色源頭2017綠博五大體驗區啟動儀式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綠色博覽會訂於4月1日在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盛大登場,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到園區初體驗,他建議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共同實踐綠色生活,享受環保的低碳旅遊。

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2000年開辦的綠博,首屆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之後在武荖坑風景區連辦16年,因武荖坑風景區屬於密閉式空間,為讓廣大遊客與社區結合,今年首度移師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舉行,新的活動場地屬開放空間,有利於擴大社區參與,又鄰近冬山火車站,方便外地遊客轉搭大眾運輸,吳澤成建議全國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國道客運班車到羅東,不必下車班車會直接開至綠博場地,儘量不要自行開車以免造成塞車之苦。

今年綠博為期44天,活動場域涵蓋生態綠舟及周邊農田,合計32公頃,共有5大主題區包括:大地藝術區、綠色聚落、綠競場、生態綠舟、水原綠境等,園區設計金剛農夫地景藝術、彩繪稻田、獨木舟探險、綠舟尋寶、原住民文化體驗。

代理縣長吳澤成、冬山鄉長謝燦輝等人,今天在冬山火車站前共同主持「開啟綠色源頭,啟動五大體驗區」儀式,聯手為活動代言,一行人參訪小農產品直賣所粮心聚落,品嘗小黃瓜冰淇淋、米蛋糕,並到綠色聚落的米漬屋用本地生產的蔬菜DIY成罐裝泡菜。

吳澤成說,綠博期間,台鐵承諾增加冬山火車站停靠班次,國道客運方面,國光、大都會客運將在生態綠舟增設停靠站,首都及葛瑪蘭客運部分班次也會延駛到生態綠洲,遊客不必轉車一票坐到底。

 

綠色博覽會今年首度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舉行。

代理縣長吳澤成觀選全國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參訪綠博。

冬山鄉長謝燦輝以主人的身份,歡迎全國民眾到冬山鄉旅遊。

代理縣長吳成油,冬山鄉長謝燦輝,縣議員張秋明,薛呈懿,游祥德等人共同開啟綠色源頭。

代理縣長吳澤成視察冬山火車站驛之道各項設施。

冰淇淋DIY初體驗。

代理縣長吳澤成品嚐小黃瓜冰淇淋。

竟籣動手醃漬泡茶。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加坡交易所ecxx.com獲4400萬美元融資 並與Ledger達成深度合作

監察委員親蒞宜蘭 接受民眾陳情

河川局打造民權社區花園

減塑宜起來 綠實踐商店認證!

Wialon 遠程信息處理平台的全球聯網車輛達到 350 萬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