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歷任宜蘭四位副縣長 陳定南紀念館相遇

歷任宜蘭四位副縣長 陳定南紀念館相遇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賴清德今日上午到三星鄉陳定南紀館,宜蘭縣歷任副縣長江淳信陳忠茂朱壽騫黃適超四人也到場相遇,目前除黃適超將爭取2020立委選舉外,其他三人都已離政治核心,屬於半退休狀態。

江淳信是宜蘭設治以來第一位獲聘的副縣長,1999年7月19日上任,當時劉守成向宏國董座林鴻明借將,以其營建專長來襄助劉守成,在2001年輔佐劉守成連任半年後,請辭回老東家。江淳信曾獲得陳定南縣長的賞識,依其體育界人脈,請他出任宜蘭縣育會理事長,游錫堃時特請他為縣府首席顧問,現在仍效忠宏國企業。

劉守成縣長在江淳信離開縣府時,最後找來曾任頭城鎮長的陳忠茂,這位人稱「黑面」的副縣長,辦起事來秉公處理,絕不循私,因此有這樣的稱號,現在就在頭城大溪經營合法民宿,在網路上也獲得相當的好評。

朱壽騫也是體育界出身,與江淳信相交甚篤,在民國81年時擔任宜蘭縣體育會總幹事。與江淳信受命主辦81年台灣區運動會,以鄉下人辦喜事的態度,成功的讓宜蘭行銷到全國,而在2017年時林聰賢出任農委會主委,由吳澤成代理縣長,吳澤成正逢在10月要辦全國運動會,於是請這位有承辦過台灣區運動會的人材來擔任副縣長,當全運會辦完後,在11月6日宜蘭縣的代理縣長中央改派陳金德接任,朱壽騫離開縣府歷時9個多月,陳金德從宜蘭縣議會中找黃適超來接任副縣長一職,失目前要搬回三星大洲老家享受退休生活。

截至目前為止,政壇上還剩較年經的黃適超正在為2020立委選舉打拼,其在副縣長任內有8個月時間,當時為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選擇離開縣府,投入五合一選舉輔選工作。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動小船行駛冬山舊河道 即日起至月底免費試乘

Wialon 遠程信息處理平台的全球聯網車輛達到 350 萬輛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閉幕綠博接續登場(影音新聞)

陳歐珀:只要對宜蘭的環保、縣民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減塑宜起來 綠實踐商店認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