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乙峰導演返鄉培力社區紀錄片成果發表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社區影像紀錄培力是文化局今年度的旗艦計畫,以「宜蘭人看宜蘭的故鄉」, 挖掘街頭巷尾生活故事為出發點, 經歷一星期的戰鬥營及二個月密集的個別指導, 推出11部具宜蘭在地況味的記錄的影片, 並於今日下午1點半在宜蘭文化局二樓演講廳發表成果。

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影像」是一種文創,文創根基於深厚的文化底蘊,而文化底蘊的累積是從社區做起,因此這次才力邀宜蘭資深紀錄片導演吳乙峰返鄉主持工作坊,為宜蘭景象的推動力盡一份心力。 這次也招募剛畢業的新鮮人、電力公司員工、公務員、工程師、 社規師、社區的理事長、總幹事、家庭主婦等13位學員進入,為社區宜蘭影像紀錄來推動。

這些學員剛開始對記錄片都一無所知,甚至大部分也都沒拍過片, 所以在開始拿給機器紀錄,都從笨拙到熟練,從概念到實際拍攝,以不斷的自我檢視與辨識, 才有今天的成果,這是11部宜蘭影像的成果有:(美月)的堅持舞蹈與付出關懷;( 天亮)中表現社區小人物的愛心積極活力;( 古亭粿公)在作粿背後承擔與責任;( 古意的阿公) 在探討傳統珍貴價值;(漁夫林征男) 有著與海搏鬥展現堅毅的態度;( 村子的黑豆)是用嫁妝來釀豆油;( 水門與涼亭) 是在跟自己反思對話;( 邱碧貞) 有著不向命運低頭;( 香和的金魚) 是在蘊含婆婆媽媽濃厚情的人情味;( 在雪隧之間) 探討自我人生方向與歸鄉等。

今天記者會裡, 播放著這11 紀錄片,也請這紀錄片的作者分享他們的心得,讓我們在這些學員身上看到也了解,人的心中只要有愛,就有創造力及迎向未來的勇氣,也期待著每個人都能回到自己的鄉鎮、社區,記錄者各自動人的故事。

 

344345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陽大附醫未充分發揮功能,宜縣府應協助向中央爭取

立冬“補冬”才能驅寒又袪風

酒駕直接撞上路邊7輛機車波及2民眾受傷!

五結鄉二結圳溝一李姓婦人疑似自殺遺體已尋獲

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廣在地旅遊以解決淡季問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