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原住民單親爸爸,獲捐贈復健電動車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的林性姓平地原住民,去年中風右半身癱瘓,一時之間,醫藥費教育費房租車貸療養院等諸多的費用,壓得他喘不過氣來,萬念俱灰之際,幸在平地原住民 孫湯玉惠議員及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的介入幫忙,兒子只好暫停學業,先休學到工地打零工,生活才勉強能支撐下去,並且由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協助募集社會力量捐贈復健電動車,讓他能自行到醫院復健。

孫湯玉惠表示,家住宜蘭縣冬山鄉的林姓平地原住民,今年49歲,十多年前離異,負起兩個小孩的教養責任,除了負擔一家人的生計之外,還須負擔母親每個月安養院的費用,林先生不但孝順,且能顧及手足情誼,即使自己的生活並不寬裕,面對弟弟突然病逝,還是願意把他在育幼院的兒子接來同住,並視如己出,雖然小孩的監護權還在法院訴訟階段。

孫湯玉惠說,去年4月中旬,老天爺跟他開了一個不小的玩笑,突然性的腦中風造成他右半身癱瘓,甚至連說話都有困難,在病榻中的林先生,幸有同居女友朱小姐,願意不離不棄的照顧他跟小孩們。朱小姐是個性情中人,這個意外沒有擊垮他們十年的情分,她願意在他生病的這段期間盡心的教養林先生的三個子女,而林先生也是個積極配合的病人,很快的能出院返家休養,在家人細心照料及努力復健下,終能離開病床,開始練習拄杖走路,體型魁梧的他,清瘦不少,一家人還能夠同心的住在一個屋簷下是最萬幸的事。

原本低收入戶的補助經重新審核後,因條件不符而被撤銷,這樣的結果無疑是雪上加霜。現在林先生每個星期有五天的復健療程,由於他行動不便,需要老爸爸的協助,走在一條不知盡頭的巷道上,不禁令人為之鼻酸。林先生不想增加爸爸身體和心理上的負擔,希望能夠自己到醫院做復健,但又無力負擔電動輔具的費用,因此在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協助募集社會力量下,終於圓了一個夢。

S__8159342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視野機器人獲投資金900萬美元作技術開發

專家倡議開展患者血液管理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及後續挑戰

西普拉與吉利德達成許可協議擴大新冠病人得到藥物治療的機會

宜蘭市藝術快閃 帶你看見不一樣的城市美學

宜蘭縣議會首次定期會沒有開幕典禮破歷史記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