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視野機器人獲投資金900萬美元作技術開發

新聞中心/整理

香港為首的創投基金海闊天空創投 (Beyond Ventures) 與上海線性資本 (Linear Capital) 投資約900萬美元給視野機器人 (Insight Robotics), 目的保護世界各地的國家公園內的森林及其他自然資源。

視野機器人專注優化林業、農業用地及油棕樹種植園的管理,透過收集來自空中和地面傳感器的多光譜和空間智能數據,及早檢測森林中的人為和自然威脅,為全球開發具環保且可持續發展的經濟方式,管理世界國家公園、自然保育區及商業森林。

所投入的資金將幫助視野機器人鞏固其亞太區的領先地位之外,也將藉此開發新技術,其中一個項目將是開發高速、高解像度的多光譜航空測量相機,藉此覆蓋大片農田來收集數據。相機能夠以先進數據處理算法產生出最佳的圖像質量。

三間創投公司與視野機器人的共同目標是致力以創新科技使世界變得更美好。視野機器人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陳嘉浩指出,公司當初受科幻電影《WALL-E》啟發而設計出現時的智能火險監控報警機械人,幫助減少地球的碳排放量。

這項發明的突破性意義在於森林被故意縱火佔全球碳排放量約30%,在部署了超過100台智能火險監控報警機器人後,現在約有150萬公頃的土地得到保護。

陳嘉浩表示:「我們很高興獲得海闊天空創投、線性資本及 Brizan Investments 的共同投資。特別感謝海闊天空創投為我們引進備受推崇的線性資本,風險評估模型將改變整個風險管理行業。 」

海闊天空創投聯合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文立相信,視野機器人為發展迅速的新興產業中的一部分。他指出:「服務業的嶄新時代將由無人機的開放應用而展開,此廣大市場的機遇定必比無人機市場更大。視野機器人針對林業管理市場,研發獨家的核心技術,包括攝影測量、模式識別及數據管理。」

文立重申,本著「源自香港 建樹香港」的宏願,海闊天空創投很高興投資於由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生所創立的高科技初創公司。

線性資本投資副總裁鄭燦也表示:「視野機器人團隊在大規模的航空測量數據處理這個方向上長久深耕,並積累了豐富的硬件和軟件知識,農林和土地資產的大數據應用目前還在早期階段,但市場潛力巨大,視野機器人未來能提供高質量的增值服務,如風險評估和管理,以幫助客戶實行由數據驅動的實時管理。」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小蝦米VS大鯨魚 降調風波(8-1)

中國聯通、網龍聯手兩大國家級研究機構成立合資企業

契據憑證先自行檢查,印花稅貼好繳好免煩惱!

【礁溪住宿】佛大會館|蘭陽平原夜景日出高CP值住宿百萬人興學紀念館

宜蘭縣森林育樂場域 全面封閉至5月28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